首页 > > 96

吃個藥就能控制生男生女? 朋友圈又現“神藥”

2017-05-31
来源:武漢晚報

 

  供圖/cfp

  “生男生女,隨心控制,兩瓶搞定。”近日,記者在微信朋友圈裏看到有人兜售一種號稱“隨心所欲生男生女”的藥片。據稱,要生男孩就用“男藥”,要生女孩就用“女藥”,受到不少人的追捧。

  生男生女真的能由自己決定?昨天上午,記者以消費者的身份撥通了該公司業務員李先生的電話。

  “聽說您這裏有藥,能夠選擇生男還是生女?”面對記者的詢問,李先生十分警惕地追問是從何處得知的電話。聽說是熟客介紹後,他提出必須由中間人先跟他聯系後再說,隨後掛斷了電話。

  下午,記者再次撥通了電話,有了“朋友”在微信上打過招呼後,李先生的語氣聽起來緩和了不少。“我們只做熟客生意。”電話裏他解釋說。

  李先生稱,這款藥包括內服“男藥”“女藥”和外用藥,女性從月經前15天開始服用,每天4粒,連續吃2個月後,同房時再抹上外用藥,就可以如願以償生男生女了。“為確保萬一,我們會給客戶再多准備2個月的用藥量。”他表示,如果4個月還無法懷上,很可能是自己身體有問題,最好去醫生那裏找找原因。

  “這個藥是哪家藥廠生產的?效果怎么樣?能生男生女到底是個什么原理?”面對記者的追問。李先生稱,藥是從美國進口的,供貨商也沒有告訴他們究竟是什么藥理。“一次都不能漏服。”他告訴記者,只要按照每天早晚各一次,每天總共4粒的方法,連續服用2個月,並在這期間受孕,就能如願生娃。“那些沒效果的,都是忘記服用和漏服了的。”

  據稱,這款藥現在降價了,4瓶只需要1萬元。他反複叮囑記者,如果確定要,至少要提前20天訂貨。

  別花了冤枉錢還損害健康

  今年年初,日本一款有關生男生女的“備孕膠”曾爆紅網絡,與此款藥異曲同工。

  這款藥系日本某醫療公司出品,名為“Hello Baby”,綠色外包裝上寫著“希望男寶寶,提高Y精子的活力,控制X精子的活力”;粉紅色外包裝上寫著“希望女寶寶,提高X精子的活力,控制Y精子”。

  “說白了,就是X精子耐酸,Y精子耐堿。”武漢市第一醫院生殖中心主任胡雅君總結該產品的宣傳後稱,美國藥連產品原理都說不出來,日本藥從主要成分來看也不具備篩選出X精子和Y精子的能力,何來的“隨心所欲生男生女”。從目前現有的研究來看,並沒有科學證據支持“X精子耐酸、Y精子耐堿”的說法。

  她透露,以前有科學家做過實驗:挑選出兔子的X精子和Y精子,用酸性和堿性溶液對兩種精子又洗又泡,結果發現X精子和Y精子的活力變化並沒有明顯區別。還有研究者用不同酸堿度的溶液處理兔子的精子,再進行人工授精,生出來的小兔子在性別比例上也沒有顯著區別。胡雅君說,迄今為止,根本沒有所謂的“生男生女藥”。

  市婦幼保健院婦產科主任宋曉婕表示,孩子的性別是由父親精子中的X染色體和Y染色體決定,生男生女的概率都是二分之一,給女性用藥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她提醒說,這些藥物成分不明,也沒有經過國家相關部門的檢驗,安全性很難保證。陰道沖洗還有可能導致婦科炎症,增加流產、早產的風險。而且網購產品一旦出問題,想討說法都難找到人。

  “這種所謂的生子秘方根本就沒有臨床實踐依據。”武漢大學人民醫院生殖中心副主任謝青貞也斷然否定了這款“生男生女藥”:“這種藥隔段時間就會以新的包裝爆紅一次。”

  記者:劉璿 王愷凝

[责任编辑:潘洁]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