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转变态度:谷歌Chrome浏览器将加入广告拦截功能

2017-06-02
来源:新浪科技

  谷歌週四確認,Chrome瀏覽器即將預裝廣告過濾技術。

  谷歌將提供名為「廣告體驗報告」的工具,幫助網絡發行商知曉將受到什麼樣的影響。谷歌將對發行商網站進行打分,並告知他們網站上的廣告是否屬於「煩人的體驗」。

  與此同時,Chrome瀏覽器將向發行商提供工具,要求用户關閉自己的廣告攔截軟件:要麼將網站加入廣告攔截白名單,讓「不煩人」的廣告可以顯示,或者支付少量費用,獲得無廣告的內容。

  今年4月就有報道稱,Chrome瀏覽器即將加入廣告攔截工具,但該消息此前沒有得到谷歌的確認。谷歌此舉將影響整個廣告生態系統,因為無論是在桌面端還是移動端,Chrome都是最熱門的瀏覽器。

  谷歌廣告和商務高級副總裁斯里達爾•拉馬斯瓦米(Sridhar Ramaswamy)表示:「眾所周知,廣告體驗是個切實的問題,這令用户感到困擾和憤怒。我們意識到,類似廣告攔截工具的解決方案實際上在懲罰所有人,包括製作優質內容,對網站上廣告體驗有過深思熟慮的發行商。」

  谷歌並沒有將這項技術稱作廣告攔截工具,而是將其歸類為「過濾器」,主要用於攔截用户最痛恨的一類廣告。其中包括彈窗廣告、快速閃爍的廣告、顏色不斷變化的廣告,以及強迫用户等待10秒鐘才能正常訪問網站的廣告。

  在Chrome瀏覽器中加入這種工具是「更優質廣告聯合會」的工作成果。該組織的成員包括谷歌、寶潔、聯合利華、WPP旗下GroupM、Facebook、湯森路透、華盛頓郵報,以及美國互動廣告局和美國廣告主協會。

  為了制定「更優質廣告標準」,阻止廣告攔截軟件的傳播,該組織試圖確定,什麼樣的廣告導致了最嚴重的問題。該組織在美國和歐洲進行了付費調查。調查覆蓋了2.5萬名受訪者,要求他們對桌面端和移動端104種不同的廣告體驗做出評價。Chrome的廣告「過濾器」就採用了這項調查的成果。

  目前,廣告產業非常迫切地希望,阻止廣告攔截工具進入移動設備。根據「互聯網女皇」瑪麗•米克爾(Mary Meeker)的2017年「互聯網趨勢」報告,目前在移動設備中,廣告攔截工具的滲透率只有1%,而在桌面端的滲透率達到18%。

  拉馬斯瓦米表示:「我們認為,以正確的方式提供廣告對互聯網的未來非常重要。我們喜歡讓互聯網變得更強大的信息來源。令人恐懼的是,過去幾年廣告攔截已成為桌面端的嚴重問題。我們希望這項舉措能給所有人帶來更好、更穩定的生態系統。」

  根據谷歌的機制,發行商可以提供名為「Funding Choices」的無廣告內容版本。

  谷歌產品管理總監斯科特•斯班瑟(Scott Spencer)表示:「我們希望給用户提供多種選擇。發行商可以通過多種方式獲得收入,這也有助於向用户解釋廣告的價值。」他表示,如果用户不希望看到廣告,那麼可以通過谷歌Play帳號去付費。

  谷歌表示,這項功能預計將於2018年初推出。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