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特朗普宣佈退出《巴黎協定》 眾科技大佬紛紛發文反對

2017-06-02
来源:鳳凰科技

美國總統特朗普

  據VentureBeat北京時間6月2日報道,今天,特朗普正式宣佈美國退出《巴黎協定》,科技公司大佬紛紛出面反對,馬斯克還因此退出了特朗普的顧問委員會。此舉將減弱全球抗擊氣候變化的努力,同時也會加深特朗普與科技公司間的裂痕。

  在白宮玫瑰園的演講中,特朗普稱退出《巴黎協定》將「保護美國和它的子民」,他會通過談判為美國徵求更有利的條款。「雖然我們退出了,但未來會重啟談判,為美國徵求一個更為『公平』的協定。」特朗普説道。

  特朗普不顧勸阻宣佈退出《巴黎協定》後,蘋果、谷歌、Facebook和微軟等巨頭均表示了反對,它們甚至在買下整版廣告發表了公開信,該信由25家公司聯合簽署,其中還包括Adobe、英特爾和Salesforce等巨頭。

  公開信上寫道:「讓美國繼續留在《巴黎協定》體系內對美國商業和經濟都非常有利,穩定和實用的框架可以促進有效且平衡的全球應對,這對美國商業至關重要。」

  Salesforce CEO貝尼奧夫發推表示:「親愛的特朗普總統,作為美國的大公司之一,我們強烈建議您選擇繼續留在《巴黎協定》內。」

  在特朗普透露退出之意時,馬斯克和庫克均做出了反對。消息正式宣佈後,馬斯克直接失望的發推表示自己會退出顧問委員會,「氣候變化正在真實發生,退出《巴黎協定》對美國或世界都不是好事。」

  微軟主席布拉德•史密斯對此事表示了遺憾,稱微軟將繼續做好分內之事以完成自己的目標。谷歌CEO桑達爾•皮查伊則表示谷歌會繼續努力,為全世界爭取一個清潔和繁榮的未來。

  未來,各大科技公司可能會信守自己的企業承諾,不過特朗普與硅谷間的關係恐怕要重新跌到冰點了。

  庫克稱蘋果環保不受影響

庫克和特朗普

  據彭博社北京時間6月2日報道,蘋果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Tim Cook)向員工表示,他對特朗普總統選擇退出《巴黎協定》感到失望。庫克曾嘗試説服特朗普留在《巴黎協定》內。

  庫克在當地時間週四發給員工的一封信函中表示,「氣候變化是實實在在存在的,對抗氣候變化是我們共同的責任。我很清楚,你們中的許多人與我一樣對白宮的決定感到失望。」

  庫克與包括從高盛到迪士尼在內的公司領導人一道,對特朗普總統退出《巴黎協定》的決定持批評態度。特朗普説,《巴黎協定》對美國工人不公平。

  蘋果4月份表示,風能和太陽能等可再生能源,佔到公司能耗的約96%,7家供應商承諾在業務運營中只使用可再生能源。

 

  庫克在信函中表示,「我希望向你們保證,美國退出《巴黎協定》,不會對蘋果的環保努力產生任何影響。我們將繼續與供應商合作,幫助它們採取更多措施,在運營中使用清潔能源。」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