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巴菲特慈善午餐拍賣:開拍后不到兩分鐘出價已達百萬美元

2017-06-06
来源:

  

  北京時間6月6日凌晨消息,據路透社報道,在億萬富翁投資者、“股神”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慈善午餐拍賣程序啟動之后不久,投標價格就十分迅速地躥升到了七位數。巴菲特將向中標者提供與他共進午餐的機會,此次拍賣旨在為舊金山的一個慈善基金會籌集善款,這個基金會以幫助無家可歸者和貧困人士為宗旨。

  截至美國東部時間周一下午6點(北京時間周二凌晨6點),最高的出價為100萬美元,而這一出價是在此次拍賣于美國東部時間上周六晚上開始以后兩分鐘之內被人提出的。通常來說,巴菲特在eBay網站上進行的這種慈善午餐拍賣的出價會在投標期接近結束時大幅上升。本次拍賣的截止時間為美國東部時間本周五晚上10點半(北京時間本周六早上10點半)。

  在過去17年時間里,身為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董事長的巴菲特已經通過這種拍賣為格萊德(Glide)基金會籌集到了2360萬美元善款。其中,去年的中標者的最終出價為3,456,789美元,當時在拍賣程序中得標的是一位至今仍然匿名的女性,這一金額與2012年創下的歷史紀錄持平。

  其他曾在這種慈善拍賣中得標的贏家還包括對沖基金經理人泰德·維斯勒(Ted Weschler)等。維斯勒曾兩次中標,總花費為525萬美元,隨后他成為了巴菲特在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投資副手之一。

  格萊德基金會利用其1800萬美元的年度預算提供75萬份以上的免費餐飯,為8500人提供應急避難所,進行2600次艾滋病毒和丙型肝炎檢測,并為將近450名兒童提供課后輔導項目。格萊德基金會的總部設在舊金山田德隆區(Tenderloin),其聯合創始人之一及現任負責人是塞西爾·威廉姆斯(Cecil Williams),他是格萊德紀念聯合衛理公會教堂(Glide Memorial United Methodist Church)的名譽退休牧師,現已年屆87歲高齡;另一位聯合創始人則是他的妻子Janice Mirikitani。

  巴菲特與格萊德基金會之間的關系是在他的第一任妻子蘇珊(Susan)成為一名志愿者以后開始建立起來的,并在她于2004年去世以后延續了下來。巴菲特在2006年再婚。

  另外,巴菲特還已承諾將把他的幾乎所有財富都捐贈給多個慈善組織。根據《福布斯》雜志在周一作出的估測,巴菲特現在的凈財富為749億美元。

  巴菲特將在曼哈頓的Smith & Wollensky牛排餐廳與中標者及最多七名客人共進午餐。他曾說過,除了他下一步將在投資何處以外,其他所有話題都可在午餐期間加以討論。

  據格萊德基金會提供的信息顯示,以往歷年的慈善午餐拍賣的中標者名單如下:

  2000年:皮特·巴德朗(Pete Budlong),中標價格為2.5萬美元

  2001年:吉姆·哈爾珀琳(Jim Halperin)和斯科特·迪爾森(Scott Tilson),中標價格為2萬美元

  2002年:吉姆·哈爾珀琳和斯科特·迪爾森,中標價格為2.5萬美元

  2003年:綠光資本(Greenlight Capital)但大衛·埃克霍恩(David Einhorn),中標價格為25.01萬美元

  2004年:來自新加坡的Jason Choo,中標價格為20.21萬美元

  2005年:匿名人士,中標價格為35.11萬美元

  2006年:來自加利福尼亞州的段永平,中標價格為62.01萬美元

  2007年:莫尼斯·帕巴里(Mohnish Pabrai)、蓋伊·斯皮爾(Guy Spier)和哈利那·卡普爾(Harina Kapoor),中標價格為65.01萬美元

  2008年:赤子之心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的趙丹陽,中標價格為211.01萬美元

  2009年:加拿大薩利達資本公司(Salida Capital)的庫特奈·烏爾夫(Courtenay Wolfe),中標價格為1,68.03萬美元

  2010年: 泰德·維斯勒,中標價格為2,626,311美元

  2011年: 泰德·維斯勒,中標價格為$2,626,411美元

  2012年: 匿名人士,中標價格為3,456,789美元

  2013年: 匿名人士,中標價格為1,000,100美元

  2014年: 來自新加坡的Andy Chua中標價格為2,166,766美元

  2015年: 大連天神娛樂股份有限公司的朱曄,中標價格為2,345,678美元

  2016年: 匿名人士,中標價格為3,456,789美元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