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2

2021年全球每人每月將用15GB流量 中國目前為1.3GB

2017-06-09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人類社會已經進入了智能手機和移動互聯網時代,手機取代了個人電腦成為最重要的聯網設備,在互聯網流量中也占到了越來越高的比例。日前,美國思科公司的一份預測報告指出,到2021年(也就是再過四年),全球智能手機的平均流量將比目前翻四倍。

  據國外科技媒體WirelessWeek報道,美國網絡設備制造商思科系統公司,日前通過報告對未來幾年內全球移動互聯網以及普通網絡流量的變化趨勢,進行了一番預測。

  思科表示,去年全球每部智能手機平均每月的上網流量為3.5GB,到了2021年,每部手機的月流量消耗將增加到14.9GB,接近15GB。

  思科表示,平板電腦的上網流量也將出現增長,去年每部平板的月度流量消耗為9.1GB,到了2021年,這一流量將增加到25.6GB。

  思科預測稱,到了2021年,在全球互聯網數據流量中,智能手機將會占到三分之一,遠遠高於去年13%的比例。另外,在全部流量中,個人電腦將只占到四分之一,其他設備占據四分之三。

  眾所周知的是,在上網設備中,個人電腦的地位逐步下滑,在許多家庭應用場景中,個人電腦基本上被淘汰,家庭成員的時間更多消耗在了智能手機、平板電腦、智能電視機、互聯網機頂盒等設備上。

  目前,每一個上網用戶都擁有多個移動設備,包括手機、平板、個人電腦等。思科預測說,到2021年,上網用戶囊括多個設備在內的平均月度流量消耗為61GB,遠遠高於去年的24GB。其中,北美地區用戶的流量消耗更大,將達到181GB。

  在互聯網服務中,網絡視頻的地位越來越高。思科指出,去年,網絡視頻在所有互聯網流量中占到73%,到了2021年,將上漲到82%。

  如今的移動設備,普遍采用Wi-Fi網絡和移動運營商的蜂窩網絡上網,因此上述的數據傳輸任務,不會單一落到移動基站身上。

  思科預測指出,到2021年,53%的網絡流量將通過Wi-Fi傳輸,只有兩成的數據流量通過移動基站傳輸,剩餘的流量將通過固定寬帶來傳輸。

  據稱,去年在所有網絡流浪中,移動基站完成了一成比例,到了2021年,移動基站將會占到兩成。

  對於北美市場,思科表示去年的手機上網平均速度為13.7Mbps,到了2021年,將會上升到25Mbps。

  為了滿足消費者手機上網需求,許多商家紛紛推出了Wi-Fi熱點。思科表示,去年全球Wi-Fi熱點數量為8500萬個,到了2021年,將會增加到5.26億個。其中在Wi-Fi熱點建設上,中國和美國將領先全球,到2021年,中國將會擁有1.7億個Wi-Fi熱點,美國將擁有8600萬個熱點。

  有關中國市場,根據工信部發布的權威數據,目前中國智能手機用戶的月度數據流量已經超過了1GB大關,今年三月份,4G用戶的月度平均流量甚至增加到了大約1.3GB。

  工信部發布的曆史數據顯示,中國手機用戶的月度流量消耗,目前以同比翻一倍的速度快速增長。隨著流量消耗大幅增加,用戶也希望運營商采取降價等措施,減少數據流量的經濟負擔。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