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6

國家統計局:前四月醫藥業營收超9000億元

2017-06-09
来源:人民網

  

國家統計局:前四月醫藥業營收超9000億元

 

  國家統計局最新數據顯示,2017年1~4月醫藥制造業主營業務收入為9123億元,同比增長11.2%;淨利潤為976億元,同比增長14.5%。有行業觀察人士分析認為,在新醫改背景下,醫院獲得了更多的補貼,從而對藥企的“砍價”力度稍有減弱,醫藥制造業交出了不錯的成績單。

  從國家統計局發布數據看,醫藥行業的確有回暖跡象,重回兩位數增長;同時淨利潤增速高於營業收入增速。

  而在行業觀察人士看來,作為防禦性板塊,A股市場醫藥股又憑借其靚麗業績重新獲得了資本青睞。

  “但並非所有藥企都可以笑對未來,行業集中度正在加速。”該行業觀察人士分析指出,市場份額、產業資源正在向“巨無霸”們快速靠攏,多項新政都在促使行業加快洗牌腳步。“仿制藥一致性評價抬高了准入‘門檻’,不少藥企跨不過這道關,或是不願掏這筆費用,從而選擇關張轉型;‘兩票制’則讓流通領域開始大舉淘汰中小配送藥商,醫藥分銷領域面臨新的變革。”但其也表示,當下醫保基金非常緊張,“醫保控費”這一主旋律使得藥企想依賴醫保實現海量銷售的局面已經一去不返,所以對於龍頭而言,即使市場占優,也要不斷尋找新的利潤增長點。“但總體而言,醫藥行業正在逐漸走出低穀,當前資本市場醫藥板塊估值也逐漸回到合理價位,感興趣的投資者可以密切關注。”

  此外,記者查閱到財政部相關數據顯示,今年1~3月,財政醫療衛生支出4106億元,同比增長29.4%;醫療衛生支出占財政總支出比例達到8.94%,較2016年提高1.94%。預算方面,2017年全國醫療衛生支出預算為1.4萬億元,同比增長5.1%,占全國財政支出比重達7.2%。

[责任编辑:潘洁]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