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港澳媒體考察重慶兩江新區互聯網基地

2017-06-09
来源:亞太日報

 

      亞太日報記者 陶幸

  6月8日,港澳媒體高層赴渝參訪團在兩江新區參觀了互聯網產業園,並實地考察豬八戒網、雲從科技以及重慶互聯網學院,了解重慶互聯網發展的相關情況。

  港澳媒體参觀兩江新區互聯網基地

  據了解,兩江新區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引進科技創新型企業,優化創業創新環境,提升科技創新能力,為創業提供持續動力。園區黨委副書記饒錫志介紹,兩江新區以“互聯網+”為導向,互聯網產業園至今才成立7年,已經入駐創新型、科技型小微企業300多家,從業人員近萬人,並積聚騰訊、豬八戒、博恩和華龍網等龍頭重點企業50多家,成為了國家級的高新區和開發區。

  豬八戒網打造中國最大在線服務市場

   豬八戒網公司內部

  不同於阿里巴巴實物交易模式,豬八戒網的在線交易服務吸引了港澳媒體人士的目光。大屏幕上,显示了平台全球交易實時動態,據悉,自從2005年創立至今,豬八戒網一直進行的是非標準化的服務買賣, 而不是售賣標準化的商品。超過六百萬家企業通過豬八戒網找專業人做專業事,購買標識設計、編程、知識產權、財稅等全生命周期服務,日均交易額達3500萬。

  雲從科技积極開發前沿科技

  雲從科技

  雲從科技由中科院博士生創建,該公司的人臉識別技術已經達到國內一流的程度,並在安防、銀行、機場等行業得到廣泛應用,刷臉就能實現遠程身份認證,在銀行或證券公司自助開戶。據悉,雲從科技“刷臉”識別技術曾成功參與一起盜竊案件的破獲,受到的公安部門的表揚,下一步也會與公安、安檢部門有更進一步的合作。

  重慶互聯網學院建設人才基地

參訪團在重慶互聯網學院

  重慶互聯網學院,重慶互聯網學院由重慶市委宣傳部、市委網信辦指導,兩江新區黨工委管委會主辦,重慶市貫徹實施創新驅動發展、“互聯網+”與中國製造2025融合發展的重大舉措。這也是國內首家以互聯網命名的新型互聯網大學,其採取“培訓+就業+創業+再培訓”的模式,專門為互聯網產業提供人才支撐。據了解,學院會积極推薦學生進入新區的互聯網企業,學院的就業率也不錯。據該校學生楊洋介紹,“我是被父母送來這裏上學的,重慶互聯網學院在重慶很有名,同學們也都覺得不錯。”

  在被問到兩江新區如何與深圳、杭州的互聯網建設比較時,園區負責人說,“差距肯定是有的,但是我們有信息在未來將兩江新區打造成為重慶,乃至全國的互聯網基地。”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