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錄34.1℃酷熱 1號風球首掛

2017-06-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本港正被「雙熱」天氣夾擊,天文臺指位於南海中部的熱帶低氣壓已增強並命名為熱帶風暴「苗柏」,並於昨晚發出1號戒備信號,是今年首掛風球;而昨天日間天氣持續酷熱,再錄得攝氏34.1度高溫,又再刷新今年最高溫度,有多名行山人士中暑不適。天文臺提醒市民應提高警惕,以防中暑。

  風暴「苗柏」今早迫近

  由熱帶低氣壓增強成為熱帶風暴的「苗柏」,昨晚7時集結在東沙以南約330公里,預料向北移動,時速約20公里,進入南海北部,天文臺在半小時後發出1號戒備信號,又預料「苗柏」在今早5時進入本港400公里範圍,今晚至明日早上在本港200公里外的廣東沿岸登陸,然後變回熱帶低氣壓;預測今日日間繼續酷熱,稍後天氣漸轉不穩定,明日有驟雨。

  另外,天文臺稱昨日大致天晴,但局部地區有驟雨,日間天氣酷熱,吹和緩南至東南風,昨午4時20分,錄得溫度高達攝氏34.1度,打破了今年的最高溫紀錄。市民鄭先生表示,天氣十分炎熱,不開冷氣抵受不了,會避免在陽光猛烈的時間外出,另有不少出街的市民手握凍飲或小風扇作為解暑良方,亦有人大排長龍購買雪糕。

  3名行山人士中暑不適

  在酷熱天氣警告下,從昨日中午12時起短短1小時內,發生了3宗行山人士懷疑中暑不適事件,分別是有一名男子在石澳龍脊行山時疑缺水不適,一名男子於西貢大灣行山期間懷疑中暑頭暈,以及一名老翁在大嶼山芝麻灣行山時疑心臟病發不適,各事主均由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救起送院治理,幸無大礙。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