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謝鋒獲任為外交部駐港特派員

2017-06-11
来源:香港商報

  謝鋒接替宋哲出任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新華社昨日報道,中央人民政府決定,任命謝鋒為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免去宋哲的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職務。

  中央近日宣布,任命中國駐印尼大使謝鋒,擔任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接替去年12月調任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的宋哲。據了解,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是副部級單位,而駐印尼大使館只屬正廳級,意味是次委任是升職。

  曾任駐印尼大使

  謝鋒生於1964年4月,他在1981年至1986年,就讀於外交學院,獲法學學士學位畢業。他曾任外交部西歐司(現為歐洲司)科員,駐馬耳他大使館三秘,外交部北美大洋洲司副處長、處長,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參贊、發言人,外交部北美大洋洲司參贊、副司長。

  2008年至2010年9月,謝鋒出任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公使,2010年10月任外交部北美大洋洲司司長,2014年6月起任中國駐印尼第11任大使。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