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已退休警司朱經緯涉襲擊控方傳13證人 11月6日開審

2017-06-09
来源:巴士的报

  現已退休的警司朱經緯,被指在2014年處理「佔領旺角」運動期間,以警棍毆打途人,及後被起訴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朱經緯維持否認控罪,今在西九龍法院進行預審。

  控方表示有13名證人,當中有4名證人較為重要,並從公眾領域下載4條影片,包括從蘋果日報、明報及DBC下載的影片,案件將於11月6日開審,料審5天,而在開審前會有第2次預審,定於7月14日下午進行。

  控方最主要證據為4條影片,該4條影片分別屬於蘋果日報、明報和DBC,控方指其中2條片屬於蘋果日報,其中一條是包含剪接,一條是完整版本,但因後者較遲下載,故才會把前者加入證物當中,以比較兩者。但辯方認為剪接過的影片毋須加入證物當中,因為裏面有記者旁述,如果控方堅持將會爭議有關片段。

  至於明報及DBC的片段,辯方認為裏面亦有一些不相關部分,例如一些訪問投訴警方執法不公,辯方認為今次非陪審員案,相信裁判官不會受影響,笑稱除非你是「黃絲」,裁判官即時阻止辯方叫他不要這樣說。

  辯方又提議應加入時序表、臨時禁制令禁制旺角佔領人士堵塞馬路等,然而控方認為沒有必要和相關性。

  一批朱經緯支持者,早上帶同寫有「朱警司執法有理」的橫額和標語到庭外聲援。

  現年57歲的被告朱經緯被控於2014年11月26日,在旺角彌敦道666號上海商業銀行外襲擊鄭仲恆,致他造成身體傷害。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