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2團體促記協譴責黎智英

2017-06-10
来源:香港商報

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 资料图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辱罵記者一事,引起各界嚴斥。民間團體香港政研會去信香港記者協會(記協),要求記協譴責黎智英踐踏新聞採訪自由;另一民間團體珍惜群組昨日更到記協辦事處外請願,質疑記協選擇性維護黎智英,直指「記協已死」。

  民間團體香港政研會聯席主席鄧德成及關新偉,去信香港記者協會主席岑倚蘭,要求記協譴責黎智英踐踏新聞採訪自由。他們指出,日前本地報章《東方日報》記者於「6.4」集會現場拍攝黎智英時,被黎智英以涉嫌恐嚇口吻辱罵,此舉更被其他在場記者全程攝錄,證據確鑿。

  香港政研會指出,黎智英涉嫌妨礙記者採訪,嚴重侵犯媒體採訪權利,有違新聞自由原則;他們認為傳媒報道是公民權利中重要的第四權,不容有任何人以任何手段干擾,更不能容許以恐嚇記者個人安全阻止採訪;他們稱這有違《基本法》,而恐嚇記者更可能涉及刑事性質罪行。

  該信續指,記協應及早嚴正譴責此種打擊新聞自由原則的暴行;他們責成記協盡快譴責有關事件及黎智英。

  另一民間團體珍惜群組的十多位成員,昨日到記協辦事處外請願。該會指出記協過往曾多次譴責侮辱記者的事件,然而今次對於黎智英公然侮辱記者卻充耳不聞;該會直言記協選擇性維護黎智英,慨嘆「記協已死」;該會其後將請願信交給記協代表。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