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7

《新華字典》推APP 免費版一天只能查2個字

2017-06-12
来源:中國新聞網

  近日,由商務印書館出版、中國社科院語言所修訂的《新華字典》APP上線。記者下載後發現,免費版一天只能查2個字,想要完整體驗需花費40元購買。因此也有網友吐槽說:“比紙質版還貴。”

點擊進入下一頁

  新華字典推出APP

  記者從APP介紹上看到,目前這是市面上唯一正版的《新華字典》APP,由商務印書館官方出版,中國社科院語言所修訂。這款APP完整收錄《新華字典》第11版紙書內容,提供數字版、紙板對照,原《新聞聯播》播音員李瑞英播讀,支持即時跟讀對比。

點擊進入下一頁

  《新華字典》APP由李瑞英播讀

  和紙質書相比,《新華字典》APP充分發揮互聯網方便快捷的功能,支持手寫、攝像頭取字和語音輸入,另外還有易讀錯字等闖關遊戲。

  雖然該APP6月11日才上線,目前已有不少網友下載評論,有網友誇贊對學習幫助很大,也有網友吐槽說“40元太貴了,免費版每天只能查2個字,比紙質版貴而且查閱也慢”。而目前第11版《新華字典》雙色本在網上售價僅為19.8元。

點擊進入下一頁

  免費版每天只能查2個新字

  記者也下載體驗,發現該APP還有“家長控制教程”,家長可以按指示操作,讓孩子在使用手機的時候不玩其他應用。

  《新華字典》是新中國第一部以白話釋義、用白話舉例的字典,是現代漢語普通話讀音規范、字形規范和詞彙規范的重要參考工具書。

點擊進入下一頁

  APP自帶家長控制教程,可以防止孩子玩其他手機應用

  該書1953年初版,1957年由商務印書館出版新1版,至2011年出版最新版第11版。自問世以來,曆經10餘次修訂,重印600多次,發行近6億冊。2016年4月13日,吉尼斯世界紀錄機構正式宣布,《新華字典》榮獲世界“最受歡迎的字典”和“最暢銷的書(定期修訂)”兩項吉尼斯世界紀錄。(完)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