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7

香港將用近4萬枚煙花打造3D煙花“銀幕”

2017-06-13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39888枚煙花7.1綻放慶香港回歸 「中國HK」字樣連爆20次誌賀

  煙花匯演籌委會昨開記者會交代情況,左起:毛偉誠、馬濬琦、餘錦坤、陳丹丹、黎文星及張貝詩。記者林駿強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駿強報道: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其中一項誌慶焦點活動是「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煙花匯演」。據活動籌委會昨日介紹,煙花匯演將於7月1日晚上舉行,會由5艘躉船發放多達39888枚煙花;匯演分為8幕,其中第1幕「香港·我家」更會出現20次「中國HK」字樣的煙花;匯演呈現方式也有新猷,灣仔會展的玻璃幕牆LED會展示煙花主題的文字或圖案;另外,灣仔金紫荊廣場亦有100支光束燈,射向300米外的煙花銀幕,以營造立體3D效果。

  煙花匯演第1幕,有「中國HK」字眼煙花。

  歷時23分38秒耗1200萬

  「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煙花匯演」定於7月1日晚上8時於維港綻放。今次活動,由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香港中國商會、中滔環保集團有限公司、飛達帽業控股有限公司,一同成立了「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煙花匯演晚會籌委會」負責贊助舉行;活動的統籌單位為民政事務局。

  負責活動人員之一、港星多媒體制作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毛偉誠,昨日在記者會上介紹匯演詳情。今次匯演會由5艘躉船發放多達39888枚煙花,歷時23分38秒,預算總贊助金額為1200萬元;整個煙花銀幕延長至1.25公裏外;匯演呈現的方式也有新猷,其中灣仔會議展覽中心玻璃幕牆上的LED,會展示與煙花主題有關的文字或動態圖案;金紫荊廣場沿岸位置亦會擺放100支光束燈,可清晰射向300米以外的煙花銀幕,打造立體3D光影效果。

  煙花匯演第2幕,出現「紅色的心形笑臉」。

  第3幕李三腳現維港上空

  今次匯演分為8幕,其中第1幕「香港·我家」,音樂為香港回歸20周年的主題曲《香港我家》,將會出現20次「中國HK」字樣的煙花;這一幕亦會有紫荊花圖案煙花,寓意見證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年,融合多元文化及習俗,向世界展示香港有國際大都會的氣魄。

  第2幕「和衷共濟」亦有亮點。是幕煙花以《獅子山下》為音樂,會有72個「紅色的心形笑臉」出現,觀眾先會見到「笑臉」煙花,然後再見到「心形」煙花;這一幕煙花象徵「正面態度,用心地幹」的香港精神。

  煙花匯演第3幕,「WIN」字樣出現。

  第3幕「奮發自強」也有突出之處。煙花的音樂為《男兒當自強》,屆時維港上空會綻放如已故動作巨星李小龍「連環三腳」般強勁的「追逐煙花」,更會與海面打出的「WIN」(勝利)字樣煙花互相輝映。第5幕「攜手同行」都有細緻的地方。這一幕以《陪我長大》為音樂,充滿保育意味;煙花會出現「錦冠柳樹」、「小蝴蝶」造型,也有「波板糖」及「氣球」圖案,寓意眾人應手拖手快樂飛舞,做好保育工作,把最美好的留給下一代。

  第7幕祝願一帶一路圓夢

  煙花匯演第7幕,祈求「絲路圓夢」。

  其餘煙花主題還有:歌頌友情的第4幕「永不言棄」、期望香港有更好未來的第6幕「燦爛明天」、祝願「一帶一路」戰略成功的第7幕「絲路圓夢」,以及祝願國家及香港繁榮昌盛的第8幕「黃河奔騰」。

  昨日出席記者會的還有:中滔環保集團有限公司首席財務官馬濬琦、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副主席餘錦坤、香港中國商會創會會長陳丹丹、飛達帽業控股有限公司首席財務官黎文星,以及富高娛樂制作公司公關代表張貝詩。

  香港將用近4萬枚煙花打造3D煙花“銀幕”

  新華社

  為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香港將於7月1日晚8點舉辦煙花彙演。煙花彙演籌備機構於12日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此次煙花彙演的特色與創新之處。

  此次煙花彙演由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統籌,由港星多媒體制作有限公司制作。港星多媒體制作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毛偉誠表示,此次煙花彙演主題為“回歸祖國20載早著新機創未來”,曆時23分38秒,由5艘躉船合共發放多達近4萬枚煙花,以絢爛的煙花向香港特區及祖國獻禮。

  據毛偉誠介紹,此次煙花彙演最大的特色在於由煙花、幻彩燈、LED燈共同組成的長1250米、寬300米的煙花“銀幕”。煙花“銀幕”將配合音樂,展示不同主題的文字或動態圖案,將煙花彙演變得更富故事性。這也是香港回歸以來首次以這種創新形式進行煙花彙演。

  煙花制作機構在新聞發布會上以動畫的形式展示了煙花彙演的模擬效果。毛偉誠表示,整個煙花彙演共分為“香港·我家”“和衷共濟”“奮發自強”“永不言棄”等8幕。

  據悉,煙花彙演中變幻多樣的圖案造型是亮點之一。在第二幕“和衷共濟”中,制作公司首次利用1萬枚禮花彈先後完成“笑臉”“紅心”圖案的變換。而在第五幕“攜手同行”中,除了有模仿蝴蝶飛舞和棒棒糖造型的煙花外,香港會展中心玻璃幕牆上的LED還會投影出棒棒糖、搖馬玩具及氣球等動畫,配合煙花產生最好的效果。

  此外,每幕煙花還配有多元化背景、年代、地域的音樂。相關樂曲與煙花主題配合,有望讓觀眾更好地欣賞此次煙花彙演。

  當晚,香港市民與遊客可在香港島與九龍區多個地方,如灣仔、銅鑼灣、中環、半山、紅磡等地觀賞煙花彙演的壯麗場面。

  此次煙花彙演由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香港中國商會、中滔環保集團有限公司及飛達帽業控股有限公司聯合贊助。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