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龍匯100」華裔杰青交流啟動

2017-06-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由香港青年協會、民政事務局和民政事務總署攜手成立的龍傳基金舉辦「龍匯100」華裔青年交流活動,昨日公布詳情及舉行出發啟動禮。活動將從世界各地選出100位18至35歲的杰出華裔青年領袖,於6月11至18日期間出席在香港及深圳舉行的世界青年創業論壇,隨后前往河南進行4天考察。

  梁愛詩:鼓勵拓視野探機遇

  「龍匯100」昨日舉行出發啟動禮,由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龍傳基金主席楊鐵梁、龍傳基金董事藍鴻震、李麗娟、譚榮根、羅偉特、華潤集團副總經理馬璐、華潤電力總裁胡敏、香港青年協會理事會委員陳重義等擔任主禮嘉賓團,鼓勵青年互相交流學習,建立聯繫網絡。梁愛詩致辭時表示,近年內地發展迅速,環球各國都希望到內地尋求發展與合作的機會,她鼓勵本港青年多到內地拓展視野。

  本屆「龍匯100」主題為「共建未來、創新驅動中國可持續發展」,透過參觀創新及可持續企業、歷史文化景點及參訪大學的交流活動,龍傳基金期望各國華裔青年能更全面及深入認識中國創新及可持續發展、探索源遠流長的中華文化及當中的發展機遇。

  另外,對於被控參與去年初旺角暴亂,因沒有出庭應訊而被法庭通緝的18歲女子李倩怡,目前正在臺灣,并獲組織協助。梁愛詩稱,李倩怡觸犯的是香港法例,不存在要尋求政治庇護的問題,任何人犯法都應受法律制裁。被問到會否擔心「港獨」勢力勾結「臺獨」勢力,梁愛詩指并不擔心,因為「港獨」是不被承認,違反「一國兩制」及不被容許的。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