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地道海南美食盡在海南廚房

2017-06-1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陳安迪報道:第31屆香港國際旅游展昨日在會展中心揭幕。由海南省旅發委主辦的「海南廚房」(H118展位)精采亮相。海南省旅發委國際和港澳台市場推廣處處長王可表示,今年以「體驗海南」為主題進行推廣活動,美食是一種重要的體驗元素,希望利用美食優勢令海南在一眾海島旅游目的地中脫穎而出,吸引更多年輕人前去海南度假。

  在旅游展開幕后,「海南廚房」也舉行了一場小型的開場儀式。王可、海南省旅發委國際和港澳台市場推廣處調研員楊黎明、三亞市旅發委副主任葉凱中、屯昌縣旅發委主任王廉萍、海南豪陽國旅董事長梁昌斌一眾人特意換上廚師袍,向大家推介海南的水果、文昌鸡等美食。

  與ViuTV合作宣傳

  王可表示,在東南亞及香港著名的海南鸡飯,就是起源於海南,后來流傳於東南亞。「海南廚房」項目執行人周薔介紹,展位設有「十二道海南風味」,提供12款水果果乾讓參展者品嘗;亦有「海南美食地圖」,把最具代表性的海南城市及菜式擺在地圖上,參展者可在地圖上勾畫自己喜歡的線路,有可能被選為海南旅游的推介路線。

  王可稱,今年首5月海南累計接待香港入境游客5.8萬人次,同比增長17%。港人去海南旅游傾向「機票+酒店」式的自由行,下一步香港旅發局將推動航班加密,方便港人赴海南。他透露,海南將參加今年8月的香港美食展,也將與ViuTV合作推出一系列美食節目,希望通過一系列宣傳推廣活動,進一步加深大家對海南的了解。

  另外,海口市「旅發委」14日假香港康得思大酒店舉行「體驗海南旅居海口」專題旅游推介會,冀吸引香港市民、旅客暑假赴海南體驗熱帶風光。

  出席推介會的賓主包括海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副主任周平,國家旅游局亞洲旅游交流中心副主任崔素香,香港中國旅游協會榮譽會長姚思榮,香港旅游業議會主席黃進達,香港旅游發展局高級經理陳輩凡,海口市旅發委副主任文德林,以及來自旅行社、高爾夫球會、航空公司的代表等約130人。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