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CY吁建築師把握帶路灣區機遇

2017-06-18
来源:香港商报

梁振英(左六)出席香港建築師學會兩岸四地建築設計論壇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行政長官梁振英(CY)昨日出席一個論壇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對香港來說,是特別重要的腹地,香港現在正在積極參與大灣區城市群的規劃,希望通過錯位發展、優勢互補,并且通過制度創新和技術創新促進城市群之間的人流、物流、資金流和信息流。推動大灣區城市群11個城市的共同發展。他又指,政府正積極探索加強粵港澳各方面的合作,包括基建、創新等。

  大灣區是香港重要腹地

  梁振英昨日出席2017香港建築師學會兩岸四地建築設計論壇致辭時,特別提及到粵港澳大灣區。他表示,對於香港來說大灣區是特別重要的腹地,香港、澳門和廣東省的9個城市,一共11個城市是中國、甚至全世界增長最快的城市群之一。他指出,在明年底之前,當港珠澳大橋、虎門二橋、蓮塘、香園圍口岸,以及相關的連接道路通車后,這3條大動脈通車后,11個城市的市民從這里出發都在90分鐘的行車半徑範圍之內,認為這是大灣區對香港的意義。

  他又說,香港現在正在積極參與大灣區城市群的規劃,希望通過錯位發展、優勢互補,并且通過制度創新和技術創新促進城市群之間的人流、物流、資金流和信息流,推動大灣區城市群11個城市的共同發展。他續指,政府亦正積極探索加強粵港澳各方面的合作,包括基建、創新、科技、現代產業,以及建立宜居宜業宜游的生活圈。

  建築師可成國內外橋梁

  他表示,大灣區城市群高速發展,將為香港的建築業,以及香港國內外的合作夥伴,包括外國的建築師帶來龐大的機遇,而香港建築師的專業水平和專業操守備受國際稱許,又使用兩文三語,熟悉內地和國際市場,可以作為國內外的橋梁,聯同外國的建築設計公司,為大灣區各城市提供多元化的建築設計服務。

  梁振英又指,香港建築師的業務早已走向世界,包括內地和「一帶一路」的沿線國家,如印度、土耳其、阿聯酋、烏克蘭等,在未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特別是發展中國家,對高端專業服務的需求將越來越大,故鼓勵更多香港建築師深入調研「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制度、法規、政策、文化,考慮到這些國家開創業務。另外,梁振英昨午亦出席了民建聯工商事務委員會舉行「香港在大灣區、一帶一路中的角色與機遇」專題講座。CY席間向參加者指出,國家已對大灣區未來的發展作出規劃,加強區內人流、物流、資金、信息的流通,進一步攜手拓展全球市場。他同時分享了現時香港人在「一帶一路」各國的情况,鼓勵青年人積極學習國際工作的能力,參與「一帶一路」沿線各種項目,把握發展的機遇。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