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調控見效 內地一、二線城市房價持續降溫

2017-06-19
来源:橙新闻

  5月份一二線城市同比漲幅回落尤其明顯。資料圖

  國家統計局今日發佈了2017年5月份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統計資料。其中,北京上海新房價格環比漲幅為零,北京二手房價環比下跌0.9%。

  1、15個一線和熱點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全部下跌

  5月份,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產調控政策效果繼續顯現,15個一線和熱點二線城市房地產市場基本穩定。從同比看,15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漲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5至6.4個百分點之間。從環比看,9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下降或持平;5個城市漲幅在0.5%以內。

  2、一二線城市房價持續回落

  5月份,70個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同比漲幅比上月回落的城市分別有29和18個。其中,一二線城市同比漲幅回落尤其明顯。據測算,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同比漲幅均連續8個月回落,5月份比4月份分別回落2.2和1.7個百分點;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同比漲幅分別連續6個月和4個月回落,5月份比4月份分別回落0.8和0.5個百分點。

  3、中房價環比下降及漲幅回落城市個數均有所增加

  5月份,70個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下降的城市有9個,比上月增加1個;漲幅回落的城市有26個,比上月增加3個。二手住宅價格環比下降的城市有7個,比上月增加2個;漲幅回落的城市有30個,比上月增加8個。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