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7

國博獲評全球最受觀眾歡迎博物館

2017-06-20
来源:中國文化報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近日,英國全國性綜合日報《衛報》發布題為《倫敦和華盛頓位居世界博物館排名前列》的新聞。該新聞根據《2016 TEA/AECOM主題公園指數和博物館指數報告》,指出全球前20家人氣指數最高的博物館排名中,中國國家博物館以755萬參觀人數位居世界第一。

  《衛報》新聞中提到的《主題公園指數和博物館指數報告》,是由美國主題景點協會(TEA)和國際專業技術與管理咨詢服務提供商AECOM的經濟部門合作撰寫的年度報告。該報告曆年統計數據顯示,中國國家博物館的文化影響力和觀眾吸引力連續3年持續快速增長,2014年被評為世界最受歡迎的博物館,位居第三;2015年上升為第二,僅排在法國盧浮宮博物館之後;2016年以755萬參觀人數位居第一,成為全世界人氣最旺、最受歡迎的博物館。

  全球前20家最受觀眾歡迎的博物館中,中國國家博物館位居第一,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博物館位居第二,法國盧浮宮博物館位居第三,美國國家自然曆史博物館位居第四,美國大都會博物館位居第五,大英博物館位居第六。(薛帥 編譯)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