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人行調查:企業信心持續提升

2017-06-2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人民銀行昨日發布的2017年第二季度針對城鎮儲戶、企業家和銀行家的問卷調查報告顯示,中國企業家和銀行家宏觀經濟信心指數持續提升,而有三成居民預期下季度樓價上漲。

  睇淡樓價不足一成

  報告顯示,中國城鎮儲戶對下季度物價預期指數為61.3%,其中27.7%的居民預期下季物價將上升,而超過五成居民預期基本不變。

  對於下季度樓價,三成居民預期上漲,近五成居民預期基本不變,約一成居民預期下降。

  與此同時,銀行家和企業家的宏觀經濟熱度指數和信心指數均持續提升。銀行家宏觀經濟熱度指數為35.2%,比上季提高2.2個百分點。其中,67%的銀行家認為目前宏觀經濟正常,比上季提高4.8個百分點。

  企業家宏觀經濟熱度指數為34%,也比上季提高了2.7個百分點,比去年同期顯著提高9.9個百分點。調查顯示,中國企業家和銀行家對中國下季度經濟信心均有所提升。

  在貨幣政策感受方面,有三成銀行家認為貨幣政策偏緊,比上季提高9.8個百分點;而超過六成的銀行家認為貨幣政策適度。

  6大房企銷售下滑

  另據中國指數研究院的數據統計,5月份,10大龍頭房企中有6家房企銷售額連續兩個月環比下滑,另有6家房企拿地金額環比大幅下降,其中,萬科、保利、龍湖和碧桂園4家房企銷售額、拿地金額均連續兩個月環比下滑。對此,受訪的部分業內人士認為,房企業績環比波動是正常的現象,環比下滑不會持續太久,而布局三、四線城市是選擇不是轉向,房企拿地重點仍是二線城市。

  社會用電同比增6.4%

  據發改委網站消息,今年1-5月份,全國全社會用電量累計24263億千瓦時,同比增長6.4%,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3.6個百分點。第一產業用電量390億千瓦時,同比增長6.1%;第二產業用電量17129億千瓦時,同比增長6.3%,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6.0個百分點,佔全社會用電量的比重為70.6%;第三產業用電量3353億千瓦時,同比增長9.0%,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0.6個百分點。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