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C羅離開皇馬轉會曼聯 是"詐彈"還是"炸彈"

2017-06-21
来源:新聞晨報

  原標題:是“詐彈”還是“炸彈”

  歐洲賽季結束後,那些以聯賽報道考核工作量的媒體開始了為期3個月的淡季,這幾天,歐洲足壇出現了“一雞幾吃”的好新聞:正在俄羅斯踢聯合會杯的C羅突然說自己想離開皇馬轉會曼聯。所有國際足球新聞工作者都有點興奮。

  這個新聞裏,C羅的身份是“雷管”,連接的到底是“詐彈”還是“炸彈”。

  “C羅想轉會回曼聯”這個新聞來得突如其來,大致的來龍去脈是:上周,C羅因為稅務問題正式被西班牙相關機構追查,他被指控涉嫌偷漏稅1470萬歐元。C羅認為在這種“大是大非”的問題上,皇馬俱樂部對他的支持力度不夠。於是,有報道稱,他主動要求經紀人門德斯把他弄回夢開始的地方——老特拉福德。

  說實話,在西班牙,自從當年“肥羅”、菲戈等人之後,超級巨星涉嫌偷漏稅已經成為“常規案例”,梅西、內馬爾都曾牽涉其中,最終都沒有鬧騰到離開西甲的地步。怎么這次C羅和皇馬就變成了不可調和呢?

  有點麻煩的是,“8年之癢”有了嫌隙,加上媒體煽風,現在還出現了“哄、抬、搶”一系列產業鏈。英國媒體報道稱,8年前的2009年,曼聯以8000萬英鎊將C羅賣走,現在,他們准備以“德赫亞+現金”的方式把32歲的C羅弄回來。接著,法國媒體報道,巴黎聖日耳曼提供了1.4億歐元的報價,並開出了57.5萬英鎊的周薪。更麻煩的是,佩雷斯·佛羅倫蒂諾當地時間19日在沒有競爭對手的情況下再次當選皇馬俱樂部主席,取得連任。西班牙媒體稱,他的連任“禮物”很可能是摩納哥的當家小生姆巴佩,但買他之前,他需要考慮一下“財政平衡”——言下之意是賣C羅、買姆巴佩。

  劇本發展到這裏,怎么寫下去都是有觀眾捧場的。比如C羅最後不走,證明超級巨星偶爾撒嬌逼宮總是管用的招數,尤其你的經紀人還是門德斯這種人。比如C羅最後走了,回到曼聯,紅魔球迷又可以期待一段傳奇的開始,也可以讓皇馬得到一張超級支票,說不定外加兩個超級巨星:德赫亞和姆巴佩。某種程度講,回曼聯倒真是多贏格局。至於巴黎,種種跡象表明,這支土豪球隊的定位還是“抬”,並不具備搶的能力和誠意。

  連任雖然沒有競爭對手,但估計要操心的事情也不少。忙完這件事後,此前一直沒有任何表態的皇馬主席佩雷斯首次發聲。他在接受馬德裏當地一家電台采訪時說:“沒有任何人給我們發過對克裏斯蒂亞諾(C羅)或其他球員的報價。C羅比我們這裏所有人都要強大和重要很多。”

  這個表態讓遠在俄羅斯的 C羅有些尷尬。說好的曼聯和巴黎呢?就轉會市場而言,今年夏天注定不會悄無聲息。目前比較靠譜的幾個“炸彈”隨時可能炸響:比如桑切斯和拜仁已經在談年薪是2200萬英鎊好,還是42萬英鎊周薪好;比如切爾西對莫拉塔,阿布現在的報價是7000萬英鎊;比如曼城對阿爾維斯和沃克爾的“雙管齊下”。

  歐洲轉會總是“錢滾著錢、賬連著賬”,只要有一個“大炸彈”炸響,總會連著爆幾個大買賣,如果大家都打嘴炮,那C羅這個也不會有下文。

  另外還有一種可能,就是已經成為“雷管”的C羅和“遙控器”門德斯突然安靜下來了,根據經驗,那樣也很可怕。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