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0

一周下架逾4萬中國應用 蘋果向開發者宣戰?

2017-06-22
来源: 新京报即时新闻

   經統計,自本月13日至昨日18時,中國區下架應用共計43482個,其中遊戲應用占35%

  蘋果熱更新禁令deadline一周之後,App Store中已有超4萬中國應用下架,占應用總數的2%。

  新京報記者昨日在移動推廣數據分析平台ASO100看到,自本月13日至昨日18時,中國區下架應用共計43482個,其中遊戲應用占35%。據統計,當時在線應用總數約197萬。6月15日當天,App Store在中國區下架應用22233個,手遊占比達50.2%。

  此前6月1日,蘋果向開發者發出的通知中,內附的蘋果開發者協議3.3.2節明確規定應用程序禁止下載或安裝任何可執行代碼,並要求所有有關的開發者於6月12日前提交一次更新,否則將可能受到下架的處理。

  熱更新是指App不通過蘋果App Store軟件版本更新審核,直接在App內自行下載的軟件數據更新。蘋果禁止熱更新的原因是擔心一些黑客可能會利用熱更新修改App,給用戶帶來安全隱患。

  在美國也一天下架了1.8萬個

  熱更新的好處在於如果軟件系統出現明顯的BUG,開發者可以快速響應,及時進行動態修複,而不需要等待App Store的審核時間。據相關媒體報道,App更新如果要走App Store的審核流程,一般需要1~12天的時間,平均來看的話在一周左右,如果一次審核沒過,那一次更新就至少得等十天半個月了。這對於經常需要更新的手遊開發商來說,無疑是個噩耗。

  業內人士分析指出,蘋果此舉是在跟開發者宣戰。此前應用內打賞已經招致中國開發者不滿。

  互聯網分析師唐欣對記者表示,蘋果談不上是宣戰,只是在整頓風氣,宣示權威。“暫時來看,不會有太大影響。之前也有過這種整頓做法。”

  這並不僅針對中國地區,據ASO100統計,僅6月15日一天,美國區就有超過1.8萬個應用遭下架。

  App Store已為蘋果分成300億美元

  App Store已經幫助無數軟件開發者成為百萬富翁,每當這家控制欲極強的巨頭整頓風氣時,大部分開發者只能是“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此前,一位iOS手遊開發者曾告訴記者,蘋果、穀歌與開發者的分成方式都是三七分,“平台方永遠是莊家嘛,蘋果可能會說,這些都是我們的硬件用戶,你在我們平台上的行為肯定要按照我們的規則來。至於規則合理不合理,很難討論清楚。”

  不久前,蘋果宣布App Store自2008年上線至今,已為應用開發者帶來了700億美元的收入。而在過去的12個月裏,App Store的應用下載量增加了70%多。一般來說,App Store和開發者采用的是三七分成的模式,也就是說,蘋果給開發者分700億美元,自己能得到300億美元。

  日前,美國的數據公司Sensor Tower Store Intelligence相關報告指出,蘋果App Store在全球第二大應用消費市場所占據的領先地位,與安卓用戶相比,iPhone用戶有更強烈的付費意願,越來越多的新興開發商從中收獲的經濟回報也在因此年年增長。

  該報告顯示,美國App Store銷售額百萬以上的應用開發商數量是Google Play的兩倍。2016年在美國App Store達到或超過100萬美元銷售額的開發商有66家,而Google Play上取得同樣成績的僅為39家,前者是後者的1.7倍。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