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0

手機共享無線充電首次進京

2017-06-28
来源:北京日报

   本報訊(記者 潘福達)出門在外手機需要充電,除了使用共享充電寶外用戶有了更多選擇。自上周起,共享無線充電設備開始在北京近十家餐廳和咖啡廳鋪設,繼寧波和上海後,“共享無線充電”模式首次殺入北京共享充電市場。

  “我們計劃三四個月內在京鋪設2000套設備,一年內鋪設1萬套。”微鵝科技北京運營方負責人趙鵬介紹,目前40餘套設備已鋪設在天通苑龍德廣場、清河五彩城以及藍色港灣的十餘家餐廳和咖啡店。在北京試點近一周發現,北京用戶對無線充電的使用熱情高出預期,每套設備每天使用率在3.8次,高於在上海、寧波地區平均使用次數2.3次。下一步,無線充電設備還將向北京的餐廳、影院、機場、連鎖咖啡店、公司等場所鋪設,目前正在規劃和商談中。

  記者昨日在咖啡廳實地體驗,桌子上立著無線充電的立牌,將立牌凹槽裏提供的圓形接收器插到手機上,掃描牌上二維碼,並把手機放在桌子上指定的區域,桌下安裝的發射板就將對手機進行無線充電。據介紹,無線充電對商戶和用戶端都免費,微鵝科技正在和手機芯片公司及各手機品牌合作,未來手機不需要外置接收裝置,便可直接放在桌子上實現無線充電。

  不過,無線充電行業面臨著高成本、與共享充電寶火拼市場份額等現實難題。無線充電也需要培養用戶新的充電習慣,才能在擁擠的共享充電市場裏分得一杯羹。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