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候任司長認同林鄭施政理念

2017-06-2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公布新班子人選,多名問責官員順利過渡至新一屆政府,續任政務司司長與財政司司長的張建宗及陳茂波昨日在網誌撰文,不約而同地指自己認同林鄭月娥施政理念。張建宗表示,與林鄭月娥共事多年,在人口政策、扶貧、安老和扶助弱勢社群等民生議題上理念一致,他將會全力協助政府施政;陳茂波則表示,認同政府應擔任「促成者」和「推廣者」的角色,應該把資源用得其所及用得及時。

  張建宗指與林鄭合作無間

資料圖片

  張建宗在網誌以《一同創新風》為題撰文,指自己懷感激、謙遜與盼望,接受出任特區下一屆政府政務司司長的挑戰,強調能繼續為香港市民服務是他近半個世紀公務生涯最大的榮譽,他會竭盡所能,為社會謀求福祉。他說,自己與林鄭月娥共事多年,一直合作無間,在人口政策、扶貧、安老和扶助弱勢社群等民生議題上理念一致,他將會全力協助林鄭月娥推行政綱的四個施政重點,包括改善民生、提升公務員士氣及效率、培育人才及促進青年發展和向上流動。

  張建宗又表示,明白社會對新政府寄予很大的期望,承諾會努力維護香港的核心價值,積極改善行政立法關係,加強統籌和協調跨政策局及跨部門的政策工作,提升施政效率,帶領公務員團隊為市民服務;亦會繼續為香港開拓更大的發展空間,抓緊當前的新機遇,推進與內地的交流和合作,與國際建立更緊密的聯繫,提升香港的長遠競爭力。

  陳茂波:努力維護金融穩定

資料圖片

  陳茂波對獲中央任命留任下屆政府感到榮幸,他在網誌以《團隊合作 不負所託》為題撰文,強調自己認同林鄭月娥的理財理念,指政府應該擔任「促成者」和「推廣者」的角色,把資源用得其所和用得及時,他在今年的預算案中提出政府需發揮促進者角色,已預留上年度的財政盈餘,留作加強安老和殘疾人士的院舍和康復服務、支援創新發展、建設社區設施、推動體育和青年發展,以及加強高教界的學術和科研發展資源。

  陳茂波續說,財政司司長工作涉及金融穩定、公共財政、經濟發展、創科創新、土地供應、工務工程等廣闊範疇,要找到「瓣瓣皆能」的官員並不容易,因此他會與下屆政府轄下4個局長通力合作,齊心協助行政長官施政。他又指,未來5年的工作有三大目標:「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投資未來,令香港更加宜居宜業」及「建設公平公義、關愛共享的社會」,他承諾會努力維護香港的金融穩定、優化營商環境、推動支柱產業蓬勃進步。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