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美報認為:中國汽車制造將與美歐平起平坐

2017-06-26
来源:参考消息网

   美媒稱,在人們多年來預言在西方銷售的汽車將帶有“中國制造”標牌之後,這個時代終於來到了。

  據美國《紐約時報》網站6月21日報道,福特汽車公司在中國(而非密歇根或墨西哥)制造其廣受歡迎的福克斯緊湊型轎車的決定,將是中國汽車業崛起的一個裏程碑。中國汽車業領導者將此舉譽為期待已久的認證,表明中國的制造工廠已經變得與美國和歐洲的工廠一樣高效和優質。

  中國全國乘用車聯合會秘書長崔東樹說:“福特把生產線轉移到中國,表明中國制造業的競爭力在持續增強,我們的產業供應鏈正在改善。”

  對於美國汽車廠商來說,中國既是一個競爭挑戰,也是一個利潤豐厚的機遇。

  中國的汽車產量已名列世界第一,年產量差不多等於美國和日本兩國產量之和。長期以來,中國汽車企業一直希望開發分布於各大城市的產能未被充分利用的工廠,以便增加產量、輸出過剩產品。

  多年來這一直是個唐吉訶德式的夢想:這樣的工廠傾向於大量生產低質量的國內品牌車輛,它們並不符合美國或歐洲消費者的要求。

  但是中國正在謀求獲得未來的巨大份額。包括大眾、通用汽車和福特在內的許多企業,也都有把更多研發工作轉至中國的計劃,尤其是涉及電動汽車的研發。

  中國在全球汽車市場的影響力正在日益上升。通用汽車去年開始向美國出口在華生產的別克願景,中國某企業所擁有的沃爾沃從2015年就開始從中國向美國出口S60轎車,而凱迪拉克則從今年春季開始向美國銷售在上海生產的CT6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

  福特公司的決定將大幅提升中國的汽車出口量。福克斯將使中國對美國的整車出口量增長兩倍以上。作為制造業基地,中國對底特律的汽車廠商具有強烈的吸引力。

  全球汽車廠商已經在中國建立了一些汽車業最現代化的工廠。福特在杭州的一家工廠擁有650台機器人。上海一家規模小一些的通用汽車工廠擁有530台機器人,它們制造全鋁車身的凱迪拉克汽車,這即便在西方也是最新和最艱巨的制造業挑戰。

  對於全球各大汽車品牌而言,在中國制造的汽車使用在幾乎每一個方面都與西方工廠相同的裝備線——除了在中國的這些工廠一般具有較高的自動化程度,因為它們是新廠。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