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順德北滘鄉會考察家鄉

2017-06-2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香港順德北滘同鄉會日前舉辦「粵港澳大灣區北滘商務考察團」,考察團由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任首席榮譽團長,創會首席會長梁昇、何德心任榮譽團長,會長區倩雯任團長,率領近30名企業家,以家鄉作為考察「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的第一站。不少團員表示,將積極考慮有關回鄉創業、投資,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作出貢獻。

  梁君彥指出,佛山是「粵港澳大灣區」的重要城市之一,北滘作為佛山的經濟重鎮,美的、碧桂園均是參與跨國併購及國際投資的龍頭企業,帶動北滘從工業型經濟驅動到都市型經濟,培育很多高端服務業、現代生產性服務業等都巿產業。政府亦全力建設廣州大學衛星城,從外地輸入高端人才,以打造更符合都市形態經濟,與港澳優勢互補,將國際化城市群發展模式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為企業帶來無限機遇。

  區倩雯認為,「粵港澳大灣區」是21世紀海上絲路對外開放的重點區域,是繼美國紐約灣區、三藩市灣區、東京灣區之后,將成為世界級第四大灣區。她稱,佛山大灣區將發展擁有世上最大的港口區、機場群、城市群的重點片區,當中順德北滘是珠三角的重要經濟大鎮,透過將現有的資源整合,產業合作升級,并引進創新科技、金融、專業服務、運輸和物流、生物醫學等重點產業,以及吸納優秀人才政策,將加快走向國際舞台的步伐,為「粵港澳大灣區」帶來無限機遇。

  考察團到訪了德國寶、周大福、美的總部、碧桂園總部等具代表性的企業,期間更與順德青年企業家協會、順德區工商聯會、北滘總商會、北部招商局等的企業家成員舉行友好座談,相互交流意見。

[责任编辑:潘洁]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