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2

王者榮耀看騰訊

2017-07-10
来源:香港商报

  早前《人民日報》連發兩篇評論文章,高調抨擊騰訊旗下手遊《王者榮耀》釋放負能量和扭曲價值觀,並呼籲要加強規管手機遊戲。

  相關統計顯示,有關的《王者榮耀》遊戲,總下載次數突破2億次,註冊用戶數亦突破2億,數字上相當於每7名內地人就有一個戶口。其中日間活躍用戶可達到八千萬,00後用戶佔比率超過兩成。其2016年全年收入為68億元(人民幣,下同),佔2016年中國內地手遊總收入的17.7%。2017年5月取得全球手遊綜合收入榜冠軍。

  該遊戲最能引誘玩家課金的,正是替遊戲人物精心設計的「皮膚」。所謂的「皮膚」,其實就是不同的造型,例如趙雲就有7款不同的造型。這些造形除了有視覺上的分別之外,亦可替角色附加不同的能力或隱藏屬性,因而成為玩家爭相購買的原動力之一。

  「皮膚」受歡迎的程度,還吸引了品牌商的目光。例如汽車品牌寶馬,早前便與騰訊合作推出趙雲的「引擎之心皮膚」,將寶馬汽車外型設計的元素融入到皮膚之中。據報道指出,「引擎之心皮膚」曾於1日內取得高達1.5億元的收入。

  除了《王者榮耀》外,騰訊還有各種不同的手遊,而且吸金能力也十分之強。根據有關數據機構的資料,在今年5月的全球十大收入最高遊戲中,騰訊就有5款手遊上榜,分別有《王者榮耀》、《皇室戰爭》﹙第三位﹚、《部落衝突》﹙第七位﹚、《糖果粉碎傳奇》﹙第九位﹚及《天龍八部》﹙第十位﹚。此外,據美國一個收費科技媒體指出,騰訊亦有意洽購開發AngryBirds的芬蘭遊戲開發公司Rovio,市傳作價有可能去到30億美元。

  英國格林多大學財務學首席講師、財務學學部主任 梁港生 (逢周一刊出)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