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唐英年:林鄭開局好

2017-07-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木子報道:應邀出席民建聯25周年黨慶酒會的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認為,林鄭月娥上任至今開局開得不錯,營造了和諧、包容和團結的良好氣氛,看得出林鄭也有認真思考過如何改善立法和行政機關之間的關係,同時他稱,新政府未來如何將政策落到實處,才是見真章的時候,政府要逐個擊破,才能通過考驗。

  唐英年坦言,沒想到新政府的第一個引議點會是否任用教聯會副主席蔡若蓮為教育局副局長。他不認同她受反對的兩個原因,包括曾在立法會選舉落選以及政治立場,並認為政府應該堅持立場,因為行政機關有權利任命合適的人選出任局長等職位。他認為,只要有能力,願意為香港服務,都是合適的官員人選,不應以其政治立場作為反對理由。

  料一地兩檢將是硬戰

  此外,唐英年指出,「一地兩檢」將會是新政府的一埸硬戰,早在其任職政府時就已知道會有很多爭議,但相信只要政府解釋清楚實情以及法律觀點,香港市民會作出正確的判斷的。

  唐英年又指出,林鄭月娥已開始向外間傳達「一地兩檢」的信息,唐英年認為林鄭選擇之方向是正確的,先作軟推銷,讓市民了解到一地兩檢和高鐵是不可分割和最方便的方案,接下來再向市民清楚解釋法律上的爭議點,他相信香港人有較強的思考能力,能作出正確的選擇。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