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李慧琼冀議會未來可擺脫爭拗

2017-07-12
来源:香港商報

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煒強報道: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李慧琼昨日總結本年度工作時表示,過去幾年行政立法關系緊張,市民期望議員監督政府,討論經濟民生時實事求是,擺脫過去幾年香港發展停滯不前、爭拗不絕的情况。她指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明顯有意改善行政立法關系,新政府開局不錯;她建議議員和內地交流應該正常化,期望往后有更多北上的機會。

  冀議員內地交流正常化

  李慧琼表示,過去幾年行政立法關系緊張,市民期望議員監督政府,討論經濟民生時實事求是,擺脫過去幾年香港發展停滯不前、行政機關和議員欠缺互信,爭拗不絕的情况,期望新政府和議員加強溝通。她又指,財委會和轄下兩個小組,今年審批的項目比過去少,令建造業非常關注,希望議員可利用合適場合,先了解議題,可減少審議時間。

  她認為林鄭月娥明顯有意改善行政立法關系,新政府開局不錯,但挑戰始終在於具爭議的議題上,相信高鐵「一地兩檢」將是第一個考驗。

  李慧琼又建議,議員和內地交流應該正常化,期望有更多機會。內會副主席郭榮鏗指,前往內地考察議員接受,至於會否全體議員訪問內地就要視乎目標及議程。

  上星期內會因秩序問題要休會,李慧琼解釋,由於上星期的會議是因不能恢復秩序而休會,如果加開會議,等同發放錯誤信息,日后在不能恢復秩序的情况下,都可以加開會議。

  至於內會的工作,在今個立法年度,內會共舉行了30次例會及2次特別會議,成立了25個法案委員會,審議26項政府法案及一項議員法案。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