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前熱血公民朱寶生承認襲警 即時入獄四周

2017-07-11
来源:星島日報

  前「熱血公民」成員朱寶生及李政熙去年8月涉在選舉論壇中襲擊警務人員,各被控一項襲警罪。廿三歲被告朱寶生在九龍城法院承認控罪,裁判官指朱是借混亂期間襲擊正在執行職務的警察,而警察執行職務時應有保障,判朱即時入獄四個星期。至於同案的三十一歲被告李政熙暫時毋須答辯,押後至下月8日再訊。

朱寶生(右)承認一項襲警罪,同案李政熙(左)押至下月8日聆訊。(資料圖片)

  辯方指朱現對襲擊感後悔,一時衝動下推開警務人員,現已坦白承認控罪。而且朱事後已退出「熱血公民」,重犯機會低。惟法官指香港法律容許市民參與政治活動,不構成求情理由,又指朱是借混亂襲警,故判入獄四個月。

  事發於去年8月23日在兆基創意書院舉行的立法會選舉論壇,論壇完結後「熱血公民」及「本土力量」兩派人馬對峙,警方嘗試拉起封鎖線時,朱推開執法人員。事件中造成兩名警員受傷,其後警方憑網上影片追緝並將兩人拘捕。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