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紅磡奪命工業意外 案件调查中 林鄭深切慰問死者家屬

2017-07-11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路政署人員早上到場拍攝。

  据星島日報報道,紅磡昨午發生奪去3人性命的工業意外後,警方和勞工處正徹查事件起因,而路政署人員早上到場拍攝現場情況。

  報道称,意外中的3名工人進入一個中電地盤5米深的沙井內挖掘管道,以鋪設電纜,其間疑污水渠爆裂,3人遭污水沖走,被救出後同告不治。

  3名死者分別為岑燦荣、吳建明、霍鑑秋(23至49歲),3人進入沙井內做挖掘和灌漿工序。據悉,當時3人並無佩戴安全帶或救生繩。而地盤的工作白板上,今日仍顯示有死者的名字。

  今早10時許,3名死者家屬乘坐工程承建商安排的車輛到葵涌殮房認屍,眾人神情哀傷, 23歲死者岑燦榮的母親仍情緒激動,要由親友攙扶,哭叫「俾番個仔我!」聞者心酸。47歲死者吳建明及49歲死者霍鑑秋的太太亦泣不成聲。霍的妻子其後哭訴,至今仍未有人交代今次意外原因,「你有水,你都畀工人落去?點解呀?你係咪草菅人命呀!」她稱,兒子只有兩歲多,需要父親,揚言要為今次事件追究。

  紅磡工業意外死者遺孀批評工程大判推卸責任

  紅磡機利士南路昨日發生3死工業意外,3名死者遺孀和協助她們的團體,會見工程大判金城營造有限公司。遺孀和團體又發出公開信,表示對於金城代表昨日的言論,感到憤怒及遺憾,認為是推卸責任。

  公開信質疑如果未完成調查,為何金城的聲明和代表聲稱已做好安全措施,批評金城是急於推卸責任,罔顧家屬感受,對死者相當不敬,要求金城收回言論及公開道歉。

  路政署派員到现场視察視察及拍照

  今早約9時,有身穿橙色背心螢光衣的路政署人員,到場視察和拍照,逗留約半小時後離開。涉事地盤仍被封鎖,現場有警員駐守。案件現交由九龍城警區重案組跟進。

        林鄭月娥深切慰問死者家屬

  据香港電台称,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行會會議前表示,對意外感到哀痛,並向死者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林鄭月娥說,政府有關部門已展開3方面工作,包括警方與勞工處會調查事件成因;有關工程會即時停止;調查完成後,死因裁判官會決定是否召開死因庭檢視事件。

  林鄭月娥又說,減少工業意外是政府一向的政策,過去透過巡查、執法、宣傳教育等,工業意外有所減少,但致命的工業意外一宗都嫌多,勞工處會作全面檢視,防止同類事件再發生。

        相关链接

  中電捐150萬教育基金并發起員工籌款

  中電宣布股東會將捐出共150萬港元給予三個家庭,即時向每個家庭發放15萬港元慰問金,並會發起員工籌款,為死者家屬提供支援。

  中電表示即時向每個家庭發放15萬港元慰問金,作應急之用;中電股東會捐出合共150萬港元給予三個家庭,分別作為子女教育支出及紓緩生活開支壓力;中電會發起員工籌款;死者家人如需要就業輔導,中電會提供協助,希望可以為不幸去世的三位承辦商工人家屬提供支援。

  中華電力總裁蔣東強表示,對昨天不幸發生事故深感哀痛,向死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並希望迅速作出安排,能為三位死者家屬提供即時的支援。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