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鷹派誇爾斯獲提名聯儲金管副主席

2017-07-12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白宮當地時間10日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將提名前總統小布殊任內的財政部高級官員誇爾斯,出任聯儲局負責銀行業監管的副主席。

  幾個月來,為填補聯儲局的這一空缺職位,誇爾斯被考慮為潛在候選人。他將接任4月辭職的聯儲理事塔魯洛,負責監管美國銀行體系。如果這一消息得到證實,誇爾斯將成為尋求放鬆金融監管的美國現政府任命的首位聯儲局官員。

  信奉決策基於規則 反對低利率

  誇爾斯經營着私人投資公司諾雪爾集團,之前是私人股本公司凱雷集團的合夥人。他曾在小布殊政府時期擔任美國財政部副部長。作為聯儲局理事會的七名成員之一,誇爾斯還將對貨幣政策擁有影響力。他在該領域的觀點可能會與其他成員產生分歧,尤其是他曾批評聯儲局在金融危機之後數年,一直將利率保持在近零水平這一政策,並主張以一項貨幣政策規定來指導利率決策。

  誇爾斯認為,聯儲局的決策應該更多地基於某些規則。他曾表示,支持聯儲局通過利用衡量通脹和經濟鬆弛的指標、遵循簡單的規則或方式來設定利率,以便制訂更易預測的貨幣政策。而當前,聯儲局制訂貨幣政策的方法正在增加市場的不確定性。誇爾斯還強調,在任意撬開大銀行以及造成不可挽回地經濟損害之前,將全面評估《多德-弗蘭克》法案對金融體系的影響。

  變革監管還須看耶倫臉色

  特朗普今年2月初簽署了推動全面修訂《多德-弗蘭克》法案的行政命令,開啟了6年來最大的金融監管洗牌。誇爾斯認為,唯一真正可行的解決方案是基於規則,就像破產制度一樣。不過《華爾街日報》指出,誇爾斯無法在一開始就如塔魯洛那樣對美國大型金融公司施加重大影響力。其重要監管決定必須得到聯儲局主席耶倫的批准,而耶倫又是該央行新監管制度的捍衛者。耶倫曾表示將服滿任期直至明年2月。

  值得注意的是,自2010年《多德-弗蘭克》法案生效以來,負責銀行業監管的聯儲局副主席職位一直處於空缺狀態,誇爾斯上任將首次補上這一空缺。如果提名獲參議院通過,誇爾斯的任期將有四年。而特朗普選擇一個鷹派成員,未來聯儲局政策或許將更激進。根據市場最新數據顯示,聯儲局9月加息概率為13%,12月加息概率為51%。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