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首隻港誕金絲猴命名為「樂奇」

2017-07-12
来源:香港商报

命名為「樂奇」的金絲猴。

  【香港商報网訊】經過兩個月的川金絲猴BB命名活動,海洋公園昨日宣布,這隻首隻在香港誕生的川金絲猴,獲公眾命名為「樂奇」。

  上月23日至29日期間,公眾於海洋公園Facebook為川金絲猴BB名字投票,4個候選名字為「樂奇」、「森森」、「洋洋」及「珍寶」或「Jumbo」。當中,「樂奇」獲得54%票數當選。

  海洋公園指出,「樂奇」代表樂天好奇,亦包含了寶寶的媽媽「樂樂」及爸爸「其其」的名字。「奇」與「其」字同音,所包含的意思更能凸顯這隻川猴BB好奇活潑的個性。護理員為寶寶取英文名為「Lokie」,發音與中文名相近。

  樂奇是在今年4月17日出生,為首隻在香港誕生的川金絲猴,現時由母親「樂樂」餵哺。

  川金絲猴於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上被列為瀕危物種,現時野外僅存約1.5萬隻。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