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3死者孤寡認屍哭崩 林鄭哀痛責令跨部門跟進調查

2017-07-12
来源:香港商報

岑燦榮母親不斷哭訴:「畀返個仔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在紅磡機利士南路中電地盤奪命工業意外中不幸喪生的3名死者的家屬,昨晨到殮房認屍,各家孤寡均哭成淚人,情緒激動需親友攙扶,稍後他們與承辦商會面討論賠償問題;肇事地盤仍然封鎖,等候警方及相關政府部門作進一步調查。另一方面,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也非常關注事件,強調有關部門已展開工作,她亦親自聯絡涉事承辦商了解善後工作。她說,減少工業意外是一貫政策,勞工處會全面檢視所有隧道工程。

  林鄭月娥昨晨主持行政會議前,主動向傳媒提及是次工業意外,對3名工人意外死亡感到非常哀痛,並向3名死者家屬致以慰問。林鄭指出,事件發生後,政府有關部門已馬上展開三方面工作,包括警務處連同勞工處徹底調查事件成因,要求工地即時停工以等待調查完結,並會交由死因裁判官決定是否要召開死因庭研訊。

  主動聯絡承辦商了解善後

  她說,勞工處透過法例、巡查、執法和公眾教育,香港工業意外的紀錄都持續改善,但是工業意外,特別是這類嚴重、致命的工業意外,一宗也嫌多,所以勞工處亦會全面檢視有關這些在隧道進行的工作,怎樣可以加強工友的安全,防止同類事件再發生;社署亦已經接觸事主家屬提供支援。

  林鄭續稱,她曾擔任發展局局長,故對這些工程承辦商熟悉,昨早已親自聯絡涉事承辦商,獲對方告之將全力支援3位工友的家人。

吳建明妻子情緒激動,哭成淚人。

  中電連捐款每家庭發放65萬

  中電總裁蔣東強表示,對事故深感哀痛,並向相關家屬致以深切慰問及提供即時支援。此外,中電已向每個家庭發放15萬元慰問金作應急之用,公司股東將捐出150萬元予3位不幸去世承辦商工人的家屬,分別作為子女教育支出及紓緩生活開支壓力,同時亦會發起員工籌款,死者家人如需要就業輔導,中電會提供協助。

  承辦商與家屬商討援助

  承辦商金城營造有限公司副行政總裁王紹恆昨晚與家屬會面後表示,已聯同中電協助3名死者的家屬,就應急安排、處理後事、恩恤、子女教育及日後長遠協助等達成共識。他又稱,工程團隊對於今次現場出現大量湧水是始料不及,為安全起見,已即時停止所有同類工程,亦會全力配合相關政府部門調查,找出事故原因;當調查有結果後,會承擔應有責任。

  母痛哭悲喚畀返個仔我

霍鑑秋親人抱着其兩歲兒子到殮房。

  昨晨9時許,意外中3名死者岑燦榮(23歲)、吳建明(47歲)及霍鑑秋(49歲)的多名親友,先後到葵涌殮房進行認屍手續,各人神情哀傷,其中岑母情緒激動,不斷痛哭:「畀返個仔我!」而霍鑑秋的妻子認屍後亦同樣激動,向在場傳媒哭訴,指要追究責任:「點解會浸親?有水你都畀人落去?草菅人命呀!我個仔兩歲幾咋!」吳建明妻及岑母認屍後更哭成淚人,要由親友在旁攙扶才能離開殮房。

  家屬們認屍後去到工程承建商金城營造位於土瓜灣馬頭角道的辦事處,在立法會議員陪同下商討事後安排及賠償。

  意外現場地盤昨日繼續停工,工人用繩網將沙井豎口封閉。昨晨9時許,有數名路政署職員到場視察,拍下照片備案,約半小時後離開。而警員亦一直在場看守。案件已交由九龍城警區重案組跟進。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