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紅磡工業意外 疑天雨土鬆致渠管破裂

2017-07-12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香港商报网讯】据巴士的报报道,發生奪命意外的紅磡機利士南路中電地盤,昨仍繼續停工,警方重案組探員連同政府化驗師到場蒐證,並收集氣體和液體樣本,由於現場有大量污水湧入,懷疑涉及旁邊有排污渠或管道破裂,長期滲水,渠務署已着手跟進,將進行色粉測試,以協助查明真相。

重案組探員在現場調查。

渠務署將進行色粉測試。

  昨午三時許,九龍城警區重案組探員,連同密閉空間搜查隊人員,一行近十人,抵機利士南路事發的沙井位置。據悉,沙井內隧道仍布滿積水,探員在場拍照,化驗師則抽取隧道內的氣體和液體樣本,以作詳細化驗。

  消息稱,由於現場五十米外的範圍,在七十年前屬海岸線,之後不斷填海,同時作出社區發展,故渠道縱橫交錯,加上使用年期已高,故不排除接近機利士南路一帶的渠管老化,部分長期破損滲漏,加上近日天雨連連,管道外的土質疏鬆,亦可能令渠管駁口因拉扯而大面積裂開,污水湧往其他地方。

  中電的手挖隧道工程自本年三月動工,預計八月完工,全長約七十米,預計用來鋪設電纜,目前已完成七成工序,由於隧道中空,要靠灌漿及加設鋼板加固壁面,今次突然有大量污水湧入且迅速暴漲,加上湧現大陣硫化氫氣味,三名工人在水淹隧道,走避不及喪命。污水能夠湧入,或推斷是隧道壁面被衝破一個缺口所致,污水來源,極有可能是涉及附近的爆裂渠管。

  前晚機利士南路解封後,渠務署即時為上址污水系統進行檢查,揭開沙井蓋檢查及觀察水流情況,昨日渠務署人員重返現場附近,繼續打開其他沙井蓋檢查。渠務署發言人稱,該署人員稍後會利用色粉測試以檢查管道是否有破損,並會在水位較低及交通情況許可下,在管道內使用測量儀器作詳細檢查。

        新闻链接

  紅磡致命工業意外承辦商稱將配合政府調查及承擔責任

  据香港電台报道,紅磡中電地盤日前發生致命工業意外,承辦商金城營造有限公司副行政總裁王紹恆表示,已與家屬商量如何在子女教育及生活費方面提供協助,並達成共識,重申公司會配合政府調查,並會根據調查結果承擔責任。

  王紹恆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公司一直將安全放在首要的位置,今次是公司50多年來最嚴重的事故,事發後收到來自家屬及社會的批評,對於家屬的批評表示理解及同情。

  本身是工程師的公司營運總裁高志偉說,配戴救生繩是其中一個緊急疏散方法,但實際操作要視乎風險評估,又表示每月都會進行一次緊急疏散演習。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