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与智能家居诚信建设大会成功举行

2017-07-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张传喜致辞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啸原报道:7月8日,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中国建博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互联网与智能家居诚信建设大会暨中国家居业智慧生态构建创新论坛在广州琶洲展馆成功举办。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张传喜、秘书长张仁江、全国数百家知名家居电商平台、地产企业、智能家居行业精英、传统家居行业大咖、家装公司巨头、顶尖设计师和行业领导齐聚一堂为行业发声助力。

  会上,齐家网、土巴兔、家装e站、日日顺、我爱我家、优装美家、一智通、靓家居、抢工长等企业荣获中国家居业十大诚信电商品牌,华为、河东、汇泰龙、雨生家具、凯迪仕、紫光物联、浪鲸卫浴、帝而的客、瑞时智控等企业荣获中国家居业十大首选智能家居品牌。此外,智慧家居设计大赛也在会上正式启动。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张传喜表示,“智能”一直是这两年的热点词汇,家居行业和家装行业已经进入到下半场。在技术层面,定制行业注重的是信息化系统支撑,以及智能家居的发展。从商业层面定制则更注重企业发展。并且随着智能家具已经走入到寻常百姓家,可以看出智能化应用比较广泛,是处于由点到线,再由线到面这样一个中间阶段,现在要做的一件事是需要把点和线联好,最后联成面,做到互联互通,以此构建完整的智能家居生态系统。

  齐家网CEO邓华金发表了题为“互联网家装生态下的用户变迁和产业演变”的演讲。他表示,在当前的装修家居环境下能适应消费群体变化小而美、垂直的、专业化的装修公司将会成主流。内装工业化则一定是装修公司能做大的一个根本的驱动力。他相信未来的定制家居产业是非常之大仍然会品牌化、渠道化、产品化。

  会上还举行了智能家居生态构建创新论坛,智能家居专委会会长单位、河东总裁刘正林、远洋集团产品营造事业部技术工程部工程总监公成旭、汇泰龙董事长陈鸿填、银河风云董事长曾雨、紫光物联地产部总经理周宇、物联传感副总裁刘振等嘉宾围绕着智能家居行业与智能家居技术和应用等问题展开交流,在交流中实现智慧碰撞创变思维引发与会人士的强烈反响。

  第二轮对话中土巴兔副总裁徐建华、家装e站副总裁伯虎、青岛日日顺智慧物联有限公司COO曾凡波、广东靓尚伊家智能家居有限公司CEO万雪冰、奥普电商总经理连天、众家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罗健辉共同参与其中,就智慧家装、装修市场以及寻找更多线上线下的流量入口等问题各抒己见。几位嘉宾在阐述自己观点的同时也揭露了家居电商行业存在的问题,为行业将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众家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罗健辉对本报记者表示,将家具产业+互联网+金融资本有机结合的众家联平台由17家知名家具企业投资发起,首期投资1亿元,将打造家具产业的阿里巴巴,构筑供应链集采平台、产业链金融平台、云物流平台、O2O平台等四大平台,将有效提高供给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本次大会还发布了“中国家居业互联网与智能家居诚信自律公约”、评选并表彰了“定制家居行业特别贡献奖”、“中国家居业十大诚信电商品牌颁奖”、和“中国家居业十大首选智能家居品牌颁奖”积极推动智能家居行业的诚信建设。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