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18名海外院士前海獻計善用科創人才

2017-07-1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童越報道:7月14日至16日,來自美國、俄羅斯、英國、法國、德國、烏克蘭、挪威、加拿大、澳大利亞等9個國家共18名院士,到深圳開展為期三天的「海外院士前海行」活動。據悉,參加此次活動的大部分海外院士屬第一次造訪深圳。

  15日院士們先后考察了前海展示廳、前海深港基金小鎮、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前海恆昌國際網絡空間安全產業基地。此前,院士們還參觀了騰訊科技公司、大疆科技公司、平安國際金融中心、南方科技大學。海外院士一行對深圳及前海發展所取得的成就、展現的活力和潜力表示高度贊揚。

  在座談會上,作為院士代表,澳大利亞國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劉科表示,香港有六所在國際上享有聲譽的高校,但這些高校理工科卻沒有工業支撐。他建議以國家行為在前海設立國家實驗室,給香港高端科創人才提供平台。同時,他建議借鑒台灣的經驗在前海設立工業研究院,可以藉助這個平台,聚集一批行將退讓的海外院士。

  深圳市常務副市長張虎表示,今年深圳加大引入國際高端人才力度,包括實施「院士引進工程」、「創新領軍人才集聚工程」等十大人才工程,著力在全球範圍引進高層次人才和高水平創新團隊。他歡迎院士們來深圳發展。

  前海管理局局長杜鵬力邀院士到前海發展,他表示前海建設了一批高層次人才工作站,如「海外現代服務業人才離岸創新創業基地」、「前海離岸創新創業人才(香港)聯絡站」、「深港博士后交流驛站」、「廣東院士團隊創新創業前海驛站」。

  杜鵬表示,前海將重點圍繞海內外精尖人才集聚、精尖人才團隊在前海創新創業、項目成果轉化等方面開展合作,為前海深入實施「雙自聯動」戰略、打造國際創新高地注入新動力。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