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評】三大股指翻紅滬指漲0.35% 創業板漲近1%

2017-07-18
来源:騰訊證券

  

    兩市今日低開高走,創業板指一度創股災後新低,午後創業板指標股集體拉升,帶動三大股指——滬指、深成指、創業板指全部翻紅,創業板指漲近1%。

  截至收盤,滬指漲0.35%報3187.57點,成交1965億元;深成指漲0.48%報10103.76點,成交2159億元。

  盤面上,鋼鐵、煤炭、建築、有色等板塊漲幅居前;保險、石油、銀行、證券等板塊跌幅較大。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融創系遭遇“股債雙殺”,融創中國最高跌逾12%。截至A股收盤,融創中國跌7.44%。

  消息層面,媒體稱金融機構全面排查融創資金風險。據界面報道,從建行總行了解到,融創已經過會准備代銷的產品直接被喊停,此外,近期融創一個15億元的信托項目放款也被緊急叫停。

  不過融創中國董事局主席孫宏斌在北京華貿中心麗思卡爾頓酒店接受騰訊財經采訪時表示,“銀行排查的事情,據我們了解,在融創跟萬達的投資並購之後,各個銀行就已經開始排查。這個事情特別正常。很多銀行跟我們和萬達,以及13個萬達文旅項目都有交集,銀行不關注是不對的。”

  此外,今日複牌的萬科A漲近3%。

  17日,滬深兩市受創業板巨震影響,出現大幅下挫。但金針探底之後隨即反彈,顯示有資金逆向博弈,金融板塊崛起,亦表明護盤力量存在。分析人士指出,目前藍籌白馬板塊短期處於估值修複後的流動性溢價過程中,但溢價並不高,藍籌股的成長具有相對確定性,目前機會仍然存在。

  申銀萬國證券研究所聯席總監錢啟敏表示,銀行股的崛起有兩層意思,一是茅台、格力、美的、海康威視大漲之後,銀行股相對來說估值優勢顯露。Wind數據顯示,目前25只銀行股中有8只市淨率低於1倍。加上業績穩定和安全邊際的優勢,吸引了資金介入。二是與護盤因素關系密切,因為交易資金量較大,不是個人投資者因為估值優勢來參與就能帶動這么強的漲勢。

  華創首席策略分析師王君表示,周一市場在經濟“半年報”出爐和金融工作會議落幕後迎來大幅調整,創業板則低開低走創下股災以來的新低。當前市場內生性的整固訴求明顯,金融工作會議催生了市場對於IPO和監管常態化的擔憂,疊加繼續穩中向好的經濟數據引發流動性預期的反複,就不難理解個股出現大面積閃崩。

  王君表示,市場運行的背後是宏觀經濟走向與微觀金融生態變遷的共同作用,不論是2016年以來投資者整體交易特征和偏好的轉換,還是產業發展趨勢與金融監管趨嚴角力下市場熱點圍繞中期主線的持續發力,都體現了資金對於確定性方向的追逐。短期市場仍需以整固的方式完成底部的構築,投資策略上建議圍繞業績和產業趨勢的確定性等待新的機會。

  值得注意的是,17日創業板指數重挫5.11%,收於1656.43點,創年內最大單日跌幅,同時創2015年1月以來新低。

  對於昨日創業板大跌,有分析認為有兩大原因:一方面周末閉幕的全國金融工作會議強調把發展直接融資放在重要位置,這意味著IPO仍將常態化;另一方面,創業板近期權重股業績集體下滑,市場對創業板信心不足。

  對此,前海開源董事總經理、首席經濟學家楊德龍表示,創業板大跌,一方面是市場對周末金融工作會議的過度反應、過度擔憂;另一方面與創業板權重股中報業績不佳有關。

  楊德龍還認為,像樂視、東方財富等權重股中期業績不佳,也影響創業板的走勢。

  據報道,有機構統計數據顯示,上周大跌之後,創業板PE為49.79,相對於業績增速仍然偏高。安信證券的統計數據顯示,截至7月15日,創業板上市公司的中報業績預告已全部披露。2017年第二季度創業板預計淨利潤同比增速僅為1.82%。其中計算機、傳媒、通信2017Q2淨利潤同比增速分別為-15.16%、-14.17%和7.02%。

  有機構投資者表示,近期創業板閃崩事件和黑天鵝頻發,對創業板造成了負面壓力,神霧系等事件更是重傷機構投資者。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