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2

福特有望收購樂視投資過的電動汽車公司Lucid Motors

2017-07-18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7月18日上午消息,據知情人士透露,電動汽車制造商Lucid Motors公司正在進行新一輪融資,考慮在與福特汽車公司進行早期收購談判後,直接出售給後者。

  知情人士說,這家總部位於加州門洛帕克的公司已經聘請摩根士丹利來幫助籌集更多資金,以提供進一步研發和亞利桑那州新制造廠的資金需要。Lucid Motors已與福特公司的高級管理層接洽出售事宜。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福特目前並沒有尋求達成交易,因為新任首席執行官吉姆·哈克特(Jim Hackett)正在對該公司的計劃和優先事項進行為期100天的評估。

福特CEO吉姆·哈克特

 

  福特CEO吉姆·哈克特

  Lucid Motors成立於2007年,准備於2019年開始生產全電動豪華轎車,此前該公司曾表示將於2018年開始生產。該公司的許多工程師以前曾在其競爭對手特斯拉公司供職,今年7月他們發布了一段視頻,顯示其Air車型的時速達到了235英裏。這種車的起價是6萬美元。

  Lucid公司最初專注於在中國為電動汽車生產電池組,迄今為止,該公司已從亞洲投資者籌集了超過1億美元的資金,投資方包括Tsing Capital和三井公司,矽穀風險投資公司Venrock也已參與,還曾在C輪獲得樂視投資數千萬美元。Lucid正在進行第四輪融資,即D輪融資。

  “我們的錢沒有到位。這就是為什么我們需要確保D輪融資成功的原因,”首席技術官彼得·堯林森(Peter Rawlinson)在4月的紐約國際車展上說。“除非我們擁有一條專業的、絕對完整的金融跑道,否則,啟動任何項目都是不負責任的。”亞利桑那工廠預計將耗資7億美元。

  在接受彭博新聞采訪時堯林森說,Lucid Motors公司“對投資者的反應感到興奮”。他拒絕就融資規模或與福特的談判發表評論。

  福特發言人凱倫·漢普頓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表示:“我們不會對投機行為發表評論。”摩根士丹利的一名代表沒有立即回複記者的置評請求。

  今年5月,福特董事會罷免了馬克·菲爾德,並任命哈克特擔任總裁一職,後者曾在辦公家具制造商Steelcase inc.擔任首席執行官,與矽穀有聯系,最近一直在福特汽車公司主持自動駕駛汽車的開發。董事會對菲爾德的改革速度感到不滿,在他當政期間,公司股價下跌近40%。

  據一名知情人士透露,福特並沒有排除在未來達成交易的可能性。該公司計劃推出插電式汽車和混合動力車。到2020年,該公司將花費45億美元來為旗下40%的產品線提供電力。其競爭對手通用汽車已經在市場上擁有一款遠程電動汽車。

  福特還承諾,到2021年讓自動駕駛汽車上路,預計將使用電池供電。今年2月,福特表示將對Argo AI公司投資10億美元,後者由前穀歌和Uber高管運營,目前正在開發自動駕駛軟件。(楊戈)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