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香港單車節升格 勢掀龍爭虎鬥

2017-07-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實習記者葉柏希報道:香港旅遊發展局將於今年10月舉辦第3屆香港單車節,比賽路線途經香港多個主要地標,焦點項目「國際專業公路繞圈賽」,今年更獲國際單車聯盟「升格」成為亞洲巡迴賽其中一站,名為「新鴻基地產香港挑戰賽」,預計整個活動吸引逾5000人參加,打破歷屆紀錄。旅發局主席林建岳在記者會上表示,這次為本港首度舉辦UCI 1.1級公路賽,相信能吸引更多頂級海外單車手參賽,藉此宣揚和鞏固香港作為亞洲盛事之都的地位。

  10/8舉行 料可吸5000人參加

  由新鴻基地產贊助的「香港單車節」將在今年10月8日舉行,活動設有4項比賽和5個單車項目。壓軸登場的「新鴻基地產香港挑戰賽」,於當天下午2時10分至5時舉行,選手沿尖沙咀梳士巴利道、麼地道、科學館道及紅磡繞道,以繞圈方式進行,每圈鬥5.15公里。百位專業車手要在全場超過100公里的賽道下分出勝負。

  林建岳說,最受公眾歡迎的50公里組,將增加300個名額至2600個。這項賽事會繼續橫跨六區和挑戰「三隧三橋」,路線會先經青馬大橋、再到汀九橋及昂船洲大橋,讓更多選手能踏上青馬大橋,一睹壯麗景色;30公里組的路線則與去年相若。

  本周六起接受公眾報名

  他指出,為容納較多公眾到場打氣和欣賞賽事,上述兩項賽事的終點均改到梳士巴利道1881對開位置。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大會特別增設「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紀念盃」,由參與隊制計時賽的健兒角逐,希望市民和外國旅客能踴躍參加活動。

  新鴻基地產執行董事郭基煇說,亞洲巡迴賽1.1級公路賽乃香港有史以來首次主辦,也是亞洲今年唯一一個同類型賽事。有不少參與環法單車賽的一級車隊競逐賽事,對戰來自亞洲和港隊的精英,今屆單車節勢掀起一番龍爭虎鬥,場面將十分精采。

  前港隊單車代表黃蘊瑤在分享環節大讚去年活動氣氛良好,圍觀的市民與其他素未謀面的車手,都不約而同替她加油打氣;她特別提醒30及50公里組的參加者,應保持平均時速在23及29公里。

  是次單車活動將於本月22日(周六)上午10時起接受公眾報名(網址:http://register hongkongcyclothon.com)。所有參加「50公里組」、「30公里組」、「兒童及青少年單車樂」的人士,均須通過大會安排的單車技術評核及出席簡介會,或提供獲中國香港單車聯會接納、曾參加認可單車賽事或活動的證明文件,才可參賽。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