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梁君彥曾鈺成:追討薪津合理

2017-07-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4名泛民主派議員被撤銷資格(DQ),就追討他們的薪津問題,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需看4人是否上訴,待整個法律程序完成,才可決定采取什麼樣的行動。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稱,根據判詞,4人由10月12日起喪失議席,自當日起已不能行使議員職權,或享有議員待遇,認為不存在坊間指追討薪津不合理的說法。

  梁君彥及曾鈺成昨日出席書展一個新書發布活動后,被問及追討撤銷資格議員薪津的問題。梁君彥指出,未知4位喪失資格議員會否上訴,加上政府未刊憲,所以追討薪津的程序尚要等待。就會否酌情寬松處理,梁君彥說由於涉及公帑,必須審慎處理,大家要明白,如果政府有公帑不能收回,也需要財委會審批。若行管會不是基於法律理由,立法會也會被審計署質疑,在政府帳目委員會上予以譴責。

  恐會被審計署質疑

  坊間有聲音指被撤銷議員資格的4人,過去大半年一直作為議員在工作,且他們的立法會表決記錄有效,認為追討薪津不合理。曾鈺成引述區慶祥法官的判詞指出,4人乃由10月12日起喪失議席,而4人亦由當時開始不能行使議員職權,或享有議員待遇,認為法律很清楚。曾鈺成又指,行管會當然有酌情空間,但既然法庭有了裁決,秘書處還是有責任依法追討薪津,否則會引起另一種不滿聲音。

  談及補選的時間,曾鈺成認為政府不應作任何政治考慮,而是應完全按法律和程序安排補選,因為若涉政治上取態,必然會偏向特定一方陣營,對另一方亦是不公平。曾又認為,若最終梁游案和最近4名議員被撤銷資格的法律程序在相當接近時間完成,相信公眾也會接受兩個補選合併。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