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襲擊案上庭遲到 吳文遠保釋金充公

2017-07-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社民連主席吳文遠,涉嫌去年9月立會選舉當日,試圖用一份「臭魚三文治」擲向時任特首梁振英,被警員阻止,後被控一項普通襲擊罪。案件原定昨日在東區裁判法院開審,惟昨晨辯方大律師郭憬憲稱因上腸胃炎及頭暈,未能出庭。被告吳文遠則遲到一小時才到庭,被充公500元擔保金。案件今日再提訊。

  案件原定昨早9時半開審,裁判官須兩度休庭,以聯絡吳文遠及郭大狀。開庭時被告吳文遠一直未露面,至大約10時半才抵達東區法院,神色匆忙。吳由當值律師代表上庭。

  官警告吳勿再遲到

  辯方指,郭大狀身體抱恙,須休養兩天,但將會以書面交代排期日程及呈上醫生紙,亦會詢問辯方證人日程;又解釋吳遲到是因為「鬧鐘無響」,9時才在上水截到的士,又因塞車遲到一小時。吳就遲到致歉。

  裁判官蘇惠德宣布案件會押後至今天提訊,以配合證人及相關人士,安排開審日期,又特別提醒辯方須與證人梁振英商討出庭日期,及要求辯方呈交醫生紙。蘇官最後警告吳,指是次到庭遲到,希望提訊日要準時出席;若再遲到,可能要重新考慮保釋條件。被告500元擔保金須充公,額外再須繳付1000元擔保外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