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涉電騙525萬 一男一女被捕

2017-07-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家驊報道:警方電話騙案專責小組偵破本月多宗假冒官員電話騙案,涉款項高達525萬元。行動中拘捕相信是擔當「執錢」角色的一男一女,起回當中100萬元贓款。警方再提醒巿民,任何背景、年齡、職業的人士也有機會成為受害人,呼籲巿民多留意身邊的親友,如需要借取大額金錢便應當提高警覺。

  東九龍重案組第3隊高級督察鄧凱彤昨晚交代案情稱,案中被騙的6名男女事主,年齡介乎19歲至73歲;而被捕兩人為一名本地男子(34歲)及一名本地女子(21歲),分別在香港仔及天水圍落網。

  其中損失金額最大一宗案件發生於本月6日,一名女事主(73歲)接獲報稱是入境處職員的來電,對方指她涉嫌洗黑錢,要求她交出「保證金」,結果被騙到內地銀行開設新戶口並存入大筆款項,並交出密碼及保安編碼予一男子,最終損失約港幣375萬元;至本月17日,一名男事主(57歲)亦遭同一手法行騙,向一男子交出100萬元支票,被騙徒兌換套現。

  警方接獲多名事主報案後展開調查,前晚10時拘捕涉案男子,起回其中100萬元犯罪得益,相信疑人是擔任「執錢」的角色,從中獲得2萬元作為報酬。此外,另一名被捕女子則涉及4宗假冒官員電話騙案,所涉款項為150萬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