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鄉局晤林鄭 提施政建議

2017-07-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黃顯詩報道:新界鄉議局就將於10月發表的施政報告,昨日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面并提交建議書。鄉議局主席劉業強會后透露,會面中主要提及鄉郊規劃保育、解決土地不足及改善民生等議題,又指林太對建議反應正面,願意細心聆聽意見。

  促增鄉郊規劃利用棕地發展

  新界鄉議局多位成員昨日早上到政府總部,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面大約1小時,對即將發表的施政報告提出多項建議,包括增加鄉郊規劃,利用棕地發展,同時要做好鄉村保育,亦要改善民生。

  劉業強在會后稱,現時仍有很多村落,在水電、排污設備、照明設施都欠缺配套,盼望政府提早落實相關政策。他又提到,元朗南、洪水橋、大嶼山居住人口不斷上升,但交通規劃未臻完善,建議加強新發展區的交通,令居民出入更方便,有助改善生活。

  劉業強又提出,原為農地的貨倉、物流地段的棕地問題,他希望當局盡量將棕地上的物流業搬上樓或原區安置,使有關行業可繼續營運,而農民亦可得到確實保障。

  對於本港土地不足問題,劉業強認為當務之急是解決土地供應,要做好城市規劃及善用土地,落實鄉村擴展區,為鄉郊和全港市民謀福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