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農行獲批成立債轉股子公司

2017-08-02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中國銀監會日前正式批准設立「農銀金融資產投資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農銀投資」),該公司成為國內首批獲准設立的市場化債轉股實施機構之一。農銀投資註冊資本金100億元,經營範圍為開展市場化債轉股及配套支持業務,是迄今為止農業銀行體系內註冊資本金規模最大的全資子公司。

  農行相關負責人表示,農銀投資成立後,將秉承農業銀行「誠信立業、穩健行遠」的核心價值觀,依照國家大政方針和監管要求,突出開展好市場化債轉股及相關配套業務,繼續創新市場化債轉股業務模式,擴大債轉股業務目標用戶群體,推動更多符合條件的項目簽約落地,有效降低企業杠杆率,積極促進企業轉型升級,全面提升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品質和效率,以實際行動服務國家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據悉,農行為了積極穩妥推進幫助降低企業杠杆率工作,率先召開董事會審議通過設立債轉股實施機構議案,率先向監管機構提出申設申請,先後與多家企業簽署債轉股合作框架協議,目前已簽約項目累計金額2000億元。

  在此之前,7月20日,銀監會已正式批准設立建信金融資產投資有限公司(建信投資),該公司為主要從事市場化債轉股及配套支持業務的子公司,也是首家獲批成立的銀行市場化債轉股實施機構。建信投資為建設銀行全資子公司,註冊資本金120億元,也是目前建行資本金規模最大的全資子公司。

  2016年末,工農中建四大銀行陸續發布公告稱,擬出資成立資產管理子公司,專門經營債轉股業務。

  平安銀行發售可轉債

  此外,平安銀行上周公告稱,發行不超過260億元A股可轉債的預案,每張面值100元,按面值發行,存續期限為發行之日起6年。可轉債對銀行資本充足率提升明顯。

  據悉,平安銀行今年一季度的核心一級資本充足率為8.28%,已經接近7.5%的監管要求,如果轉股,可以提高核心一級資本充足率1.24%。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