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調查顯示 深圳應屆畢業生近6成工資用於交房租

2017-08-03
来源:金羊网

   8月2日,香草招聘聯合房天下發布《2017年應屆生租房價格報告》(以下簡稱“報告”),報告顯示,84.2%的應屆生畢業生需要租房,深圳應屆生租房開支占到月均工資收入59%。深圳市7月份一居室整租均價達到2783元,福田區領銜全市達到3395元,南山區緊隨其後達到3276元。

  本次報告顯示,深圳在今年應屆生異地就業城市熱度排名中位居第三,在畢業後的短短1個月內,數以萬計的應屆生湧入深圳,爆發的居住需求直接帶動了租房市場的火熱。根據房天下最新數據,5月份以來深圳地區租房網站熱度環比提高4%,其中很重要的增長動力是今年來深圳工作的應屆生。

  在所租房屋的選擇上,“價格便宜”成為應屆生最主要的考量因素,該選項的人群占比達到70.4%,緊隨其後是“離公司近”、“住宿環境好”,人群占比分別為66.4%和62.9%。

  本次報告顯示,深圳市一居室整租均價達到2783元,福田區領銜全市達到3395元,南山區緊隨其後達到3276元。其他城區一居室整租均價分別為:寶安2148元、龍崗2042元、羅湖2661元、龍華2597元、鹽田2289元。

  同一商圈周邊小區價格也存在明顯差距,以位於福田的蓮花商圈為例,城投青蓮公寓一居室整租4055元,而距此直線距離不足1公裏的蓮花天心樓租金為2450元,價差最高能達到千元以上。

  “對於有租房需求,交通又相對便捷的應屆生來說,應提前詳細了解周邊整體租金水平,以確保性價比房源。” 房天下租房集團運營總監李成說。本次報告顯示,應屆生在租房過程中最擔心“安全沒保障”,有同樣擔心的人群比例達到37.9%,緊隨其後的是“黑中介”、“房東/合租的人不好相處”,選擇的人群比例分別為20.9%、16.2%。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