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香港取代東京成上半年亞太商業地產投資額最大市場

2017-08-07
来源:路透中文網

  房地產資本分析公司--Real Capital Analytics(RCA)周一發表的研究顯示,香港取代日本東京成為2017年上半年亞太地區商業房地產投資的第一大目的地,主要受此前連續幾宗大型寫字樓和酒店交易所帶動。

  據RCA分析,今年首六個月,香港的收益型資產銷售額總計達83億美元,同比增長5%。這也是香港首次成為區內第一大投資市場,超越多次連續居於首位的東京。東京上半年的投資活動,由於高價格和合適庫存短缺放緩,跌幅為33%。

  "由於吸引大量中國大陸資本流入,再加上香港本身強大的投資者群體所具有的需求,香港商業房地產市場現在正處於定價的新高峰。"RCA 亞太區分析高級總監Petra Blazkova表示。

  她指出,上半年涉及發展地塊的超大宗交易有六宗,突顯了香港土地資源緊張的特征正推動著市場。

  在該六宗超大宗交易中,最引人矚目的是恒基地產(0012.HK)以233億港元投得的中環美利道停車場大廈項目,公司計劃發展為寫字樓大廈。RCA指,該地塊每平方米地價達800萬港元,是香港史上先前記錄最高支付地價的四倍。

  RCA表示,香港吸引到中國大陸2017年上半年所部署海外資本95億美元中的一半以上。

  報告指,中國大陸在上半年仍是亞太地區最大的收益型資產市場,第二季度交易額錄得145億美元,較上年同期增長11%。投資繼續流入上海和北京,也進入二線城市,尤其是廣州、武漢在亞太地區投資目的地排行榜中名次有所提升。

  亞太地區投資額表現當中,澳洲市場繼續保持疲軟現狀。澳洲資產的高定價和可用庫存不足導致投資活動放緩。涉及澳洲收益型資產的交易在今年上半年進一步下跌,跌至76億美元。悉尼和墨爾本的甲級寫字樓的地產收益率(指租金收入占物業收購價格的比例)在過去三年下跌近3個百分點至6%左右,創曆史新低。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