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訪中國鐵路總公司: 相信「一地兩檢」能通過

2017-08-07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林鄭月娥與中鐵總經理陸東福會面(大公网)

  【香港商报网讯】据橙新闻报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繼續訪京行程,前往中國鐵路總公司與公司總經理陸東福會面,林鄭月娥在會上表示,相信「一地兩檢」方案能夠通過;陸東福指廣深港高鐵促進內地與香港基礎設施的互聯互通。

  陸東福說,廣深港高鐵直接連通香港,銜接國家高速鐵路網絡,將大幅度縮短時空距離,對加強香港與珠三角及內地交流意義重大,將促進內地與香港基礎設施的互聯互通,完善粵港澳地區綜合交通運輸體系,推動經濟合作,經濟融合發展,促進香港經濟的長期繁榮穩定,為香港經濟增添新動力,將發揮重要的意義,所以我們也非常期待這一天的到來。

  林鄭月娥稱,有信心在未來兩三個月,我們在香港社會做一個詳細的解說,香港的市民是會歡迎「一地兩檢」,因為唯有有「一地兩檢」,才能發揮到高鐵的經濟效益。香港市民一般是很務實,當然也是希望能看到,從我們香港段的西九龍上了車以後,能到更多的內地城市。

  据悉,林鄭月娥今天會拜訪4個部委和機構,她早上到訪中國鐵路總公司和亞投行,下午到教育部和全國婦聯,隨行的包括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以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等官員。

  据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上午到訪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與亞投行行長金立群會面。

  林鄭表示,希望香港未來能夠得益於亞投行的項目,同時為亞投行作出貢獻。金立群則回應,期待香港在亞投行扮演重要角色。

  林鄭月娥與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博士(右一)跟實習生傾談。圖:新聞處

  今次是林鄭月娥上任後首次訪問北京,她昨日下午抵北展開一連4日的行程。她的首項活動是到故宮博物院教育中心,在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博士陪同下,與參與故宮博物院青年實習計劃的實習生交流。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