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鐵設委會查觀塘線長命事故

2017-08-0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劉螢諭報道:港鐵觀塘線前日故障近10小時,港鐵行政總裁梁國權昨晚表示很重視事件,并表示歉意。他表示,初步發現事故為信號傳輸出現問題引致。港鐵將會成立高層次調查委員會,并邀請獨立顧問專家參與,深入調查事件及作出改善措施。

  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表示,前日上午11時01分,觀塘信號控制路段發生信號故障,初步鎖定導致信號故障原因是觀塘站到牛頭角站一個信號數據傳輸的系統中,在當時產生間歇性故障情況,將會就此方面再作調查。系統是在20多年前為讓觀塘線延至東區海隧道而設,其信號組合為觀塘線獨有,是罕有的事故。而當日大約下午2時,觀塘線列車服務已縮短至大約4分鐘一班,可滿足平日同一時段乘客的需求。

  指信號控制路段比較復雜

  就列車服務受阻時間長達10小時,劉天成指原因是觀塘站的信號控制路段比較復雜,有7個俗稱「波口」的道叉、信號燈和傳輸系統等,維修人員到路軌須確認其在正確位置并鎖好,讓列車可再行經此路段,加上故障路段出現信號傳輸間歇不暢順問題,為了安全起見,每一個檢查都寧可更謹慎,故檢查與測試需時較長。

  劉天成表示,港鐵與政府簽訂的服務表現安排,有機制監管若港鐵因營運而產生延誤,會撥出一個款項成立基金於明年直接回饋乘客,是次事件還須向政府確認故障確實時間,稍后再會公布時間與罰款數目。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