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商失蹤流浪11年在東莞被尋回

2017-08-07
来源:香港商报

  港商陳志健(中)被志願團體義工尋回。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在粵港兩地志願者的共同幫助下,一名失蹤流浪11年、失去語言能力的香港商人陳志健日前被送回港與家人團聚。他暫於北區醫院留醫及觀察健康情況,并有社工跟進其個案,惟他不知何故又獨自離開醫院,至昨日凌晨在上水古洞附近被尋回,同日下午送返醫院。警方現正調查其出走原因。

  粵港兩地志願者同協助

  據悉,廣東志願者組織「讓愛回家」本年初在廣東省東莞市鳳崗雁田市場門口外,發現一名流浪者常睡在橋底及馬路邊,僅靠平日檢水樽轉賣和吃垃圾維生,志願者發現他生過大病,并喪失語言能力,懷疑他可能曾中風,但從書寫繁體字等習慣判斷他可能是一位港人,卻未知他原來是失蹤已11年的香港商人陳志健。

  后來義工帶陳志健去洗澡、理發、更衣,又帶他逛公園、游泳和行山,其心情才漸漸變好。直至今年6月,他再寫出一個號碼,義工輾轉才發現原來是香港身份證號碼,再三追查下才確認他是香港人。義工隨后與香港工聯會在內地的服務機構聯絡,但雙方與流浪者交流多時也未能查清其身份。直至上月31日,兩地志願者提取其指紋并向特區政府駐粵辦事處核查,終於證實這名流浪者正是陳志健。

  東莞街頭義工替陳志健剃鬚。

  月初終回港與家人團聚

  當確認其身份后,香港志願者將陳志健的視頻交與其妻楊女士觀看,楊女士確認這就是她苦尋不見的丈夫。至本月4日,陳志健終於回港與家人團聚。「讓愛回家」的義工張世偉向傳媒表示,「日后我們的義工也會定期打電話關心陳大叔,香港的福利待遇好,陳大叔在那生活我們都很放心。」

  據悉,現年68歲的陳志健於1991年與姓楊妻子結婚,并育有兩子,當年從事電子貿易生意并經常往返粵港兩地。2006年,陳志健突然失蹤,其妻楊女士在深圳、香港報警求助未果,沒想到11年后能與丈夫重逢。對於陳志健緣何失蹤流浪,暫時尚未得知,但經歷多年流浪后能與家人團聚,無疑是一大幸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