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中國新能源汽車公共充電樁數量已超16萬個

2017-08-07
来源:中国证券网

   據新華社消息,2016年我國新能源汽車銷售量達到50.7萬量,連續兩年保持全球第一,截至2017年5月,我國公共充電樁建設運營數量超過16.1萬個,充電基礎設施建設穩步增長。這是記者從2017(合肥)國際節能與新能源汽車展覽會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的。

  中國汽車工業進出口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邢偉強介紹,目前我國的新能源汽車保有量達到100.4萬輛,占全球新能源汽車保有量的50%以上。2017年1-6月新能源汽車銷售19.5萬輛,其中純電動車銷量占比75%。預計在未來3年內,中國新能源汽車仍將保持35%到40%的年增長率,到2020年,銷量將達150萬輛。截至2017年5月,我國公共充電樁建設運營數量超過16.1萬個,充電基礎設施建設穩步增長。

  合肥作為我國重要的汽車產業集聚區,是全國新能源汽車“雙試點”城市之一。2017年(合肥)國際節能與新能源汽車展將於9月1日至3日在安徽國際會展中心隆重舉辦,該展會此前已連續成功舉辦五屆。

  合肥市經信委總經濟師徐朝霞介紹,本屆展會規模再創曆史新高,吸引了一汽、上汽、北汽等200餘家節能與新能源汽車整車及零部件企業參展,展覽面積將達到3萬平方米,預計觀眾超過2萬人次。

  據了解,奇瑞公司也將在展會上帶來目前已經上市的全鋁車身、後置後驅的輕量化電動整車產品平台生產的全新車型—螞蟻eQ1以及即將上市的超高續航純電動A級車艾瑞澤5e。

  此外,展會還將同期舉辦節能與新能源汽車高層峰會、新能源汽車信息化、智能化、網聯化論壇等30餘場論壇活動。屆時,中國電子商務會智能電動汽車專委會300餘名會員單位也將齊聚合肥,探討電動汽車行業“智能”發展的最新趨勢與模式。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